走投無路!發蚵超人帶領蚵農 前進總統府 發蚵馬總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3/11

在台灣,每個人走到夜市總要點一盤蚵仔 煎、一碗蚵仔麵線,這是台灣最道地的小吃,但是在不久的將來,蚵仔可能愈來愈少,因為目前政府正規劃在彰化、雲林沿海設置國光石化, 以及六輕五期擴廠,讓世世代代以這片海田維生的蚵農即將被逼到走投無路。

馬 總統似乎很久都聽不到地方基層人民的聲音了,放任工業區在沿海地區設置,只為了少數財閥的利益,不惜犧牲多數民眾。或許是國務繁忙讓馬總 統顯得力不從心, 不聞不問,彰化、雲林沿海地區的蚵農為了喚醒疲軟的馬總統,於是聯合發起「珍稀台灣蚵進貢馬總統」活動,寄望馬總統在親嚐鮮美的台灣蚵 後,能夠硬起來解決 問題。

活動消息發佈後,短短一週即接獲全台各地民 眾熱烈響應,並從3/7起每天寄送100斤 生蚵到總統府,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寄送了700斤生蚵,但送上的生蚵卻被總統府 全數退回,民意無法上達天廳,路見不平的發蚵超人決定帶領蚵農前進總統府,要將生蚵雙手奉上獻給馬總統,請馬總統救救他們。

活動時間:2011年3月14日上午10:00整 活動地點:台北賓館前(凱達格蘭大道旁) 活動對象:彰化、雲林蚵農代表      發蚵超人      青年學生代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環保聯盟 施月英 0911761839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 吳鴻駿 098214548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