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成首富 勞團籲重視勞工血汗

2011/03/11

宏達電先前傳出有一名員工疑似過勞死,今天有一群年輕人到宏達電手機的旗艦店門口抗議,呼籲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登上台灣首富的同時也應該要看見勞工付出的血汗,不能讓他們付出生命的代價。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剛成為台灣首富,不過這些年輕人倒在紅色的顏料中,不是來說恭喜,是要王雪紅想想宏達電手機生產線上的勞工、付出的辛苦血汗。

來HTC門市前面抗議,因為宏達電之前也才傳出有工程師疑似過勞死,這事件讓還沒出社會的大學生很關心。

大家印血手印,為高科技的受害者唱歌,工傷協會也來聲援,希望社會大眾能關心一連串過勞死的事件。

針對宏達電謝姓工程師,勞委會清查他生前的出勤紀錄也發現,過世前半年,他每月平均加班68小時,也已經依勞基法對宏達電開罰,來抗議的勞工團體也要大家想想,智慧型的手機裡面裝的是智慧?還是勞工的血汗?

(2011-03-11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臉書討論

回應

我先生也在宏達電,每天晚上8點上班,6點半就得出門,隔天11點前回家是正常,更誇張的還加班到下午1~2點!!!超時也規定不能報加班,每天只能擔心受怕三個稚子隨時會沒了爸爸..台勞有如小蝦米對大鯨魚,申訴也是罰點錢了事,真的很無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