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給我們的警訊與啟示,全面檢討台灣核能擴張政策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對日本福島核災的聲明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3/13

日前、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8級的強烈地震,這起嚴重的天災以及後續引發的海嘯,不僅對日本東北地區造成了嚴重傷亡事件,尤有甚者,對福島地區的核電廠更造成了重大的損害,甚至引起了爆炸與輻射外洩嚴重事故,一時間,車諾比輻射污染的夢魘,又再度引發人們心中的恐懼。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對此嚴重的核災事件,表達強烈的遺憾。長期以來,環保聯盟秉持對台灣環境永續的堅持,主張非核家園的立場始終如一,就是希望台灣人民能免於核災恐懼的威脅。

此次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嚴重意外事故,清楚的打破了核能『絕對安全』的神話,為了保障台灣人民免於核災風險的恐懼,環保聯盟特別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日本核電廠意外事故發生的始末,更希望藉此不幸事件,回頭檢視台灣現有核能安全現況,同時,我們也將公佈徐光蓉教授的氣象模擬資料,讓大家清楚了解,萬一台灣北部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災變,會再多短的時間內,對台灣民眾造成多嚴重的衝擊,另外環盟高成炎教授已將提出他對未來反核運動的策略主張。

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對於日本發生如此重大的核災意外,除了表達哀悼之意,環保聯盟更希望全體國民能夠引以為鑒,共同督促政府,早日落實非核家園、永續環境的願景。

時間: 3月14日上午10:30分

地點: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北市汀州路3段107號2樓)

歡迎各位媒體先進夥伴能撥冗採訪指教。

聯絡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李卓翰 0921815881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