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送四寶 抗議全產總假借工意

2006/06/19

全產總假借工意  「工會民主、不容踐踏!」一則廣告引發工運界對全產總大反彈。今天上午,工委會、勞權會等團體前往全產總抗議「假借工意、出賣工會」,沒有經過工會民主程序,也無視台灣勞工仍受司法迫害,全產總代理理事長施朝賢居然連同其它32名各工會理事長,在6月13日自由時報A5版刊登的「尊重法治、穩定台灣」廣告。工委會總幹事賴香伶痛批,這根本就是讓自主工會淪為執政黨的附庸。

  賴香伶感慨地指出,全產總的表現,和當年是國民黨執政下的全總有什麼不一樣?工委會今天特別將1994年3月的全總代表大會歷史照片挖出來,當年工委會率眾前往鬧場抗議,全總與全產總的四寶?並批評全總閹雞、豆腐、花瓶、軟腳蝦。今天工委會將這四個形容,送給全產總當四寶。

  當年曾經參與抗議全總的郭明珠也說,當年我們去全總圓山大飯店的會場,那時候,我們送了這四個東西給他們,今天我們帶著無比沈重的心情,希望代表自主工運的全產總,不要走全總的老路。

  今天前往現場聲援的勞權會王娟萍則表示,全產總歷任理事長從擔任國策顧問、不分區立委、高雄市勞工局局長,賴香伶準備遞送公開信一直到這則廣告,讓人痛心疾首,不僅成為執政黨的附庸,還變成資方的立場,長期以來台灣的司法就對台灣勞工不公平,全產總居然要人相信法治。

  工委會召集人王耀梓說,當初我們要一起成立全產總,就是不要一個成為政黨附庸的全總,沒想到現在變成這樣。

  各個團體並製作了「面對自主承諾、莫再成為政黨附庸」的公開信,要面送至全產總,不過全產總卻出動了大批警力在大門外防守,加上全產總內部只有秘書駐會,不肯代表下樓接受公開信,最後將信函交給大樓管理員轉交後結束活動。

大批員警  全產總理事長施朝賢聽到上星期的廣告效應至今延燒,深覺相當苦惱。施朝賢強調:「我現在還是民進黨黨員,但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黨務。」而對於廣告假借工會的名義發佈施朝賢解釋:「這是筆誤,一切責任由我來承擔。」至於「相信法治」的內容引發批評,施朝賢認為:「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關卡,司法沒有辦法運行,社會將會大亂,勞工當然都希望台灣能夠穩定。」而各方關心的刊登廣告經費,施朝賢只表示:「保證不是社團及政黨出的錢,而且當時刊登時,也和自由時報協調過,希望大家不要再追問。」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