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實習真打工 稻江學生投訴立委

2011/03/24

在違法開除工會幹部、積欠建教生加班費與違法雇用陸勞的事件之後,洋華光電再爆爭議!有立委接獲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的檢舉指出,去年一開學,學校就讓他們去洋華實習,可是所做和所學完全不相關,導致35位參加實習的學生,最後只剩15人,立委批評稻江成為人力派遣公司,教育部也嚴重瀆職!

洋華光電去年才爆發積欠建教生加班費,雇用童工的爭議,立法委員黃淑英與林淑芬最近又接獲稻江技術學院的學生檢舉,學校在去年九月一開學,就以實習的名義,要他們去洋華工作,可是工作內容和所學,完全沒關聯!

實習沒有意義,原本參加的35個學生,沒多久就剩15個,立委認為這根本是假實習真打工,要求教育部說明,不過到場的教育部代表回應,洋華和稻江的合作已經終止,也沒有超時工作,讓立委很不能接受.

立委不滿教育部只以和稻江往返的公文,來了解整件事情,痛批教育部失職,也強烈要求教育部重新調查這件事情,以維護學生受教權! 林曉慧沈志明台北報導。

(2011-03-24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