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C採購案工業合作/維修商機 20年450億

2011/04/03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昨日表示,隨著國軍幾個大型軍購案陸續執行,經濟部與國防部將持續共同推動「工業合作」,要求國外承包商提出工業合作計畫,以協助我國產業升級。以國防部的十二架P-3C反潛機採購案為例,將可帶來維修商機,預估未來二十年至少可達新台幣四五○億元。

工業局指出,生產P-3C的美商洛馬(Lockheed Martin)公司已同意來台建立區域維修中心,並與國內的亞航公司合作,承攬P-3C機體維修,第一期預計投資新台幣一千萬餘元,初步以維修國內採購十二架P-3C為主,但未來不排除爭取亞洲鄰國的P-3C來台維修。

此外,目前包括雷神(Raytheon Company)、諾格(Northrop Grumman)、貝宜(BAE Systems)等公司也曾就雷達與導航等設備的維修表達合作意願。

工業局認為,運用這種「工業合作」引進外商維修技術模式,可以建立國軍裝備自主維修能量,將原本委外維修經費轉於國內執行,預估每年至少創造國內產值達新台幣二○九億元,並節約國軍裝備零件周轉時間及維護經費達二十%以上。

依據統計,自一九九三年迄今,國內累計獲得的工業合作額度約九十五億美元,共協助引進國外二二七項關鍵技術、促進五.八億美元的國內投資、十五.二億美元的國內採購及一.九億美元的國際市場行銷及貿易推廣協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