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尊重國光石化環評結果

〔中央社〕國光石化環評專案小組明天召開第 5次會議,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重申,環評是法定程序,「過與不過都有處理方式」,如果不通過,總是要有備案。

施顏祥今天下午出席第21屆國家品質獎項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國光石化絕對會尊重環評,環評有兩個結果,一個是通過,一個是不通過,環評是法定程序,經濟部一定會尊重。

此外,經濟部也以書面新聞稿澄清今天媒體報導「政府上周責成施顏祥將國光石化投資案環評結論透露給國光石化公、民股投資人,引發民股強烈反彈」一事,強調「絕非事實」。

施顏祥在聲明中強調,政府向來尊重環評程序,在環評程序未獲結論前,不會亦無法事前知道環評結論,報導所稱「府院研商後,可能將採環評高門檻、有條件通過的方式,由國光石化投資人決定是否依條件續建」,並由經濟部長向國光股東轉告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其次,施顏祥也說,國光石化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數千億元,為台灣近期的重大投資案,且台灣中油公司又是最大股東,經濟部基於職責,對國光石化投資案環評可能結果進行推演是很正常的,而且有必要與公司重要股東溝通及討論,但絕無將所謂「環評結論」「透露」給國光公司投資人的事。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