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囍事,國家別來亂
<反對差別待遇,取消21國特別歧視名單>記者會暨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4/22

時間:4月24日10:00記者會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八號)

異國婚姻的締結除了是兩個跨文化家庭的謀合之外,各種跨國結婚文件的要求,對於所有來自不同國家男女都是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沒想到這個狀況,對於來自21個特定國家的人民,更是雪上加霜!

您知道嗎?來自東南亞、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印度等特定21個國家的配偶,在台灣政府的規定下,皆需經過外交部駐外館特別程序的「境外面談」才得以辦理單身證明或母國結婚文件驗證,以申請來台依親簽證或在台結婚,結果導致這些跨國夫妻在面談的刁難下來回奔波!相較於美、日、法等其他國家的配偶則經一般申請程序即能完成單身證明或母國結婚文件驗證,甚至在台灣即能就地結婚!

外交部特別標明這21個特定國家,明顯是貶抑這些國家而訂定歧視性政策,背後邏輯假設即是把他們都當成了「假結婚嫌疑犯」,污名標籤化這些國家的人民!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接觸到許多這樣的跨國夫妻,都要經過好幾次面談,不僅要面對面談官在過程中的歧視羞辱,跨國的來回金錢與體力,更是十分折騰。

一樣嫁/娶台灣人,來自21個特定國家配偶卻面臨著國境控管的差別待遇。為此,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與人民火大—不合格公民團,將於4月24日週日上午於NGO會館,舉行<反對差別待遇,取消21國特別歧視名單>記者會暨論壇,我們將有異國婚姻當事人現身說法,讓您一起來認識國境控管如何箝制了人民的婚姻締結權,歡迎您來參加!

現場有多對經歷多次面談刁難的跨國夫妻當事人現身說法 並有行動劇,敬請攝影記者隨行!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快樂學堂人民連線、人民火大—不合格公民團

新聞聯繫人:李丹鳳0911-757-125 龔尤倩 0987-360-171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4/24

臉書討論

回應

太振奮人心了! 我敬愛的中華民國充斥著種族, 性別, 地域, 年齡, 職業, 性向歧視......公開著和多數暴力開幹起來, 貴單位令人激賞, 給您們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