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歌手反核廢料 揹桶步行巿區

2011/04/29

4月30號全台串連反核大遊行,有一名台東縣原住民歌手那布,在活動前,特別背著像徵裝有核廢料的貯存桶,帶著一輛牛車,一個人在市區步行,希望號召民眾一起參加。

在台東市區街道上,原住民歌手那布,穿著拖鞋,背著一個像是裝著核廢料的貯存桶,後面緊緊跟著一輛、也載滿象徵核廢料貯存桶的牛車,一步一步走在街道上,這樣一身奇特的裝扮,路過的小朋友和民眾都很好奇。

4月30號是全台反核大遊行,而台東縣又被經濟部選為建議的核廢料貯存場場址,但台東的民眾對這件事似乎很冷漠,而原住民歌手那布,特別在反核大遊行前,自己一個人帶 著租來的牛車,步行宣傳,希望喚起用電量只佔全台灣百分之五的台東縣民,勇敢的站 出來,替自己還有未來的子孫大聲說,不要核廢料放在台東。

日本發生嚴重核災,讓全球重新檢視核能發電帶來的危害,而台東縣已經在蘭嶼有一座核廢料貯存場,如今又再度被選為新的核廢料貯存場址之一,台東縣三十多個民間團體 認為,這對台東縣民是一件非不公不義的事,30號下午將以反核廢料為主題,進行大 遊行。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1-04-28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