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口號化為行動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正式成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5/01

「反剝削、要分享、爭平等!」前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發起「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5月1日正式在高雄成立。張緒中表示因臉書「雲端」的力量,快速號召許多青年朋友的加入。他呼籲,全國所有通信網路產業的勞工、外包及派遣人員加入工會,保障權益。多位工運人士以及與會學者皆表示,未來只要工會有需要,都會盡力幫忙。

5月1日 起,新修正的「工會法」規定,所有電信相關產業,即使在不同公司,也可以成立產業工會。

今日成立大會上,共有100多位會員出席。張緒中表示,短短兩個月多的籌備期,能夠迅速號召青年朋友,「是藉由facebook的串聯力量。」他希望,工會成立的訊息,能夠更快速傳達給更多人。也非常歡迎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網路電信相關產業的勞工朋友,加入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張緒中指出,政府口口聲聲喊著要照顧年輕人,但公部門和公股企業卻大量雇用派遣勞工。「說一套、做一套!」明顯剝削年輕人的勞動權益同時,卻又要求民間企業應妥善照顧勞工。張緒中呼籲,政府和公股企業應率先將派遣勞工納入編制,以落實政府所宣示照顧年輕人的政策。

「沒有經過行動爭取的權益,永遠只是主張!」面對目前許多公司大量採用外包和派遣勞工,以短期契約和低價時薪來取代正職員工,大幅降低勞動條件,助長貧富差距擴大…等諸多不平等的待遇,張緒中認為勞工不應消極面對,「應該積極站出來捍衛勞動人權。」

喊出「反剝削、要分享、爭平等」,張緒中認為企業要確實落實社會責任,最基本的就是從妥善照顧員工做起。透過完善的制度建立良好的勞資信任關係。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

「獨立專業的工會才是勞工的靠山!」目前張緒中正積極聯絡關心勞動議題的立法委員,希望能夠盡快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今日大會上,通過加入國際網路工會(UNI)的決議,未來,張緒中也計畫連結國際上的勞工組織,推動更多學習交流的機會。

成立大會上,書法陶藝家邱鐙鋒、中華勞資事務基金會董事長鄧學良、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黃北豪及Taiwan News副社長陳文哲、中華電信工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柯震榮、高雄銀行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瑞芳、台船公司勞工董事侯德隆等,皆到場表達祝福。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第一屆幹部當選名單如下:

理事長:張緒中 副理事長:邱曉彤、洪崇益 常務理事:王汝微、李則緯、王朝儀 理事:蘇淑貞、張宜雯、莊宜璋 常務監事:羅國俊 監事:郭玲妙、林曉妤 候補監事:林佳靜 候補理事:黃姿晏、劉旆均、李佳玲、李欣怡

※新聞聯絡人:張緒中 (0937-678-228)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我的名字 又打錯了ㄌ啦!......
是怡 不是 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