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窯奴工引中國網民怒 台灣社團響應藍絲帶運動

2007/06/20

  中國山西黑磚窯兒童奴工事件,引起中國廣大網民的憤怒與撻伐,近日透過網站發起「藍絲帶行動」,呼籲大家共同在手腕、衣服、窗戶繫上一條藍絲帶,祈願孩子們回家,讓更多人知道山西黑窯奴工事件,揭露陽光下的黑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表示,將響應此活動,呼籲全球重視兒童與青少年人權。 

  一群遺失孩子的父親們,在網路上發表了「罪惡的『黑』人之路,孩子被賣山西黑磚窯,四百位父親泣血呼求信」,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各界重視與台灣兒少團體關注。 

  山西有數不清的黑磚窯,河南、湖北、四川上千名未成年的男孩們,被人口販子拐騙後,以四、五百元人民幣的代價賣進黑窯,他們的背部被磚窯高溫燙傷,拉出一塊塊的磚,還有兩名未成年女孩,被拉進黑窯成了性奴,這些孩子們,最小的才八歲,他們早早離開了父母與學校,被人口販子騙到山西黑窯當奴工,活在扭曲的童年。

  「兒童是社會最大的資產」,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強調,中國強力進行資訊與網路封鎖,這群失去孩子的家長們,在沒有缺乏兒少權益相關組織協助之下,團結起來自力救濟,共同拯救失蹤孩童,並透過網路發出呼救,家長們的自覺與行動,再透過媒體報導周知大眾,是突破封鎖、引發各界關注的重要關鍵。

  中國網民發起「繫上藍絲帶,讓孩子回家」祈願活動,葉大華表達支持與肯定,她指出,全球跨區行動支援是很重要的,台少盟經常參與國際連署活動,山西黑窯奴工事件需要發起台灣團體連署支持時,台少盟將響應聲援活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