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重建修正案三讀 重建期最多延長兩年

2011/05/24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原定的三年重建期,未來未執行部分,必要時經行政院長核定延長,最多可延長兩年。

提案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颱風的災後重建工作非常繁巨,但是莫拉克颱風重建特別條例的三年期限已經快到期了,讓重建工作持續有效進行非常重要。「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已經一年半,許多重建工程仍然在進行中,甚至還有工程還沒有發包。」

管碧玲表示,莫拉克風災受災的永久屋居民,生活習慣差異很大,需要磨合期,且居民就業、產業重建文化問題,也唯有硬體完成後,才能夠解決產業、文化重建的問題。

管碧玲強調,九二一的重建花了10年的時間,她認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期間僅3年是不夠的,相關重建有難度,有延長重建期限、妥予規劃推動的必要,因此提案希望延長重建期限。

原文網址: 八八風災重建修正案三讀 重建期最多延長兩年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24/545-2715012.htm#ixzz1NGEXC74f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