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樂生迫遷 絕食靜坐ING

2006/07/27
苦勞網特約記者

  時間分秒流逝,4名學生為反暴力迫遷護樂生人權的絕食抗議,進入24小時。黃底黑字再加上鮮紅醒目的數字,清楚標明青年樂生聯盟並不滿意台北縣長周錫瑋727上午對聯盟訴求的回應。

  聯盟並召開記者會,聲明反迫遷為普世價值,保留40%院區方案尚有爭議,指控北縣府說謊,將繼續絕食擴大連署。截至727中午為止,已有逾千人回傳連署書,文建會主委邱坤良和北市府文化局長廖咸浩也都親至現場,支持「絕不可以強制搬遷」訴求。

  「只承諾年底前不搬遷,但竟無法保證不使用強制手段,我們不能接受」,聯盟成員李建誠說。在政治部門令人失望的回應之後,聯盟成員一致表示,將繼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前廣場靜坐,至於4名絕食同學,健康狀況大致良好,也將繼續無限期絕食。

  即使有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承諾:「你們要怎麼等都可以」,警方仍然不時趨前打擾絕食靜坐學生,一會要求將訴求白布條捲起,一會要求學生退後,令部分聯盟成員感到疑惑,選擇靜坐絕食方式,完全未打擾任何人,不知警方為何處處刁難。

  下午4時許,中山分局編號3095警員,看見白布條自然落下之後,立即趨前關切,更不顧青年樂生聯盟成員的質疑,也不接聽該分局長官打來的電話,逕自將固定布條的繩索打上死結,企圖干預聯盟向社會及外界提出訴求。

  現時需要什麼支援?聯盟成員笑說,物資並不缺乏,倒是缺乏「人資」。同時,連署層面也將持續擴大,希望達成運動目標。一位主跑國民黨的政治記者觀察,聯盟提出的訴求,不管馬英九或周錫瑋,若持續用公共政策而非人權思維看待樂生議題,自然無法承諾任何令人滿意事項。

  零星也有電視台或報社記者,希望訪問絕食學生。聯盟成員張馨文說,過度重視媒體效果,反而可能忽略群眾,若論議題操作,可能玩不過那些人,如今應該回歸本質,該靜坐就靜坐,該絕食就絕食。

  反暴力迫遷護樂生人權行動,繼續在北市八德路國民黨大樓廣場,ING映演。

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