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徵收條例未審 江宜樺:本會期恐來不及

2011/05/26

* 2011-05-26 * 【中廣新聞/李人岳】

今天有多個團體前往立法院,分別針對「性侵害防治法」、「溼地法」和「土地徵收條例」,呼籲行政院儘快提出修法版本,希望能在這個會期結束前,將法案排入委員會的議程中,內政部長江宜樺則表示,今天的行政院院會已經通過政院版的「性侵害防治法」修法草案,至於「溼地法」和「土地徵收條例」,都還在內政部審議中,恐怕來不及在這個會期內送進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這個會期將在6月14日結束,眼看只剩下2個多星期,但還有多項法案排不進委員會,導致有多個團體26日來到立院,希望朝野能加把勁。其中「白玫瑰運動」呼籲朝野儘速修改「性侵害防治法」,加強對性侵犯的追蹤管理;還有環保團體希望馬政府兌現支票,加速制訂「溼地法」。另一方面,大埔農地居民和多個面臨土地遭徵收的社區自救會也來到立法院,要求行政院提出官方版本,同時加速審議「土地徵收條例」。

對於民間團體的各種訴求,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26日的行政院院會已經通過政院版的「性侵害防治法」修法草案,至於「溼地法」和「土地徵收條例」,現在都還在內政部審議中,恐怕都已經來不及在這個會期內送進立法院審議。江宜樺指出,「土徵條例」正在內政部法規會進行逐條檢討,大約已處理一半的條文,不過由於有兩派地政學者對條文有意見,還在協調中,並不是內政部刻意拖延。

臉書討論

回應

江宜樺拿玩社團的辦法來搞內政部,大家不必對他有多大的期待。真不知道他的「博土」學位是怎麼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