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Talk Show】
真愛還是歧視?性別教育怎麼教

責任主編:張心華

節目預告 copy2

近日,由宗教團體所組成的真愛聯盟,發起連署反對數本中小學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與教材專書。其中包含已於2008年編印的《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以及原先即將於今年8月份在發放的《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引發社會各界的激烈討論。

期間,立委朱鳳芝召開記者會,質疑有關同志、情慾的內容,可能會讓孩子更加誤解,造成觀念混亂;而全國家長聯盟也表示,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並不適當,而應待學生個人的生理心理發展足夠健全時才實施。

然而,支持該份教材的性別團體出面指出,各界對教材的批評當中包含了許多的斷章取義,甚至是不實扭曲以及移花接木的狀況,因此對真愛聯盟按鈴提出毀謗罪的刑事控告。

面對每天都在校園發生的性別霸凌狀況,以及因為性別差異而真實存在的種種校園衝突,在《性別平等教育法》已經通過7年的今天,我們除了要問,到底需要怎樣的性別教育之外,更該問的是,究竟如何讓性別平等的精神能夠具體且確實地在校園及社會上落實。

敬請收看以下節目與短片:

Watch live video from coolloud2010 on Justin.tv

回應

謝國清 李明照 高旭寬 王穎中 張心華 練習回答

什麼是"教育"?

真愛還是歧視?性別教育怎麼教

謝國清
李明照
高旭寬
王穎中
張心華

練習回答

什麼是"教育"?

這篇好讚
http://goo.gl/LvfLw

這篇報導讓我對這議題有更多了解,
感謝各位參予製作者。

>期間,立委朱鳳芝召開記者會,質疑有關同志、情慾的內容,可能會讓孩子更加誤解,造成觀念混亂;而全國家長聯盟也表示,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並不適當,而應待學生個人的生理心理發展足夠健全時才實施。

所以不只是真愛聯盟在反對阿
為什麼針對真愛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