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仆街救共和!】6/12大家相揪來東港後花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6/09
資料來源: 

活動部落格網址:http://happydonggang.pixnet.net/blog/post/62796427 臉書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9815203710757

新聞聯絡人:葉慶元0938-230-927 黃溫庭:0963-276-158 活動時間與地點:2011年6月12日下午4點~4點半 東港共和新村

[活動]【百人仆街救共和!】6/12大家相揪來東港後花園仆吧!

edm

一、活動主旨 東港鎮的共和新村是日治時代大鵬灣畔的東港海軍航空隊軍官宿舍區,也是戰後後空軍幼校等單位眷屬的居住地,更是東港鎮民運動散步的好地方。但不幸的是國防部打算拆掉房子挖掉老樹蓋大樓,為了保留這片東港人唯一的大片綠地,不少人發起搶救活動,東港鎮民福熊老師仿效最近正夯的仆街活動,為共和社區留下美好的樣子。 254537_229160910443280_100000481182549_971368_2625171_n 【照片】(福熊老師在共和社區日治時代的龜殼式防空洞上預演仆街)

但一個人仆街勢單力薄,所以關心共和新村存廢議題的朋友們共商舉辦【百人仆街救共和】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和仆街,利用網路媒體傳播共和新村的美好,以及時搶救珍貴的人文資產與生態綠地:D

二、活動說明

你可能去過台中彩虹眷村,徜徉在黃永阜爺爺建構的奇幻世界中; 或許也曾走訪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愉快地迷路,記錄燦爛塗鴉與感動。 但這只是全台各眷村消失過程中的小小縮影, 更多的是連根拔除式的消滅,彷彿眷村不曾出現在這片土地發生過。

資本主義使政府急於抹去歷史的痕跡, 開發主義附身的機械兵啃食著台灣珍貴的點點綠地, 現在國境之南並非無憂,屏東縣東港鎮的共和新村也面臨拆除危機。 怪手即將推倒一棟棟日治時期的房舍,剷除一片片的花草樹林, 直到機械砍掉山神獸的頭,喚醒憤怒的王蟲,愚蠢的心靈才會覺醒。

起來吧!起來吧!電腦前的熱血青年們! 網路與社群是我們的本營,kuso與創意是我們的武器, 讓我們一起發出無聲的怒吼,捲起社會與媒體對共和眷改議題的注意。

仆下吧!仆下吧!上百位青年們! 為花草樹林的生存而仆,為東港人在最後綠地休憩運動的權力而仆, 為經歷國共內戰與大時代顛沛流離的老兵們而仆, 你參加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以眷村保存為訴求的集體行為藝術, 一百人同時仆在共和社區道路上,相機與攝影機會記錄下這不凡的一刻, 讓我們以藝術再創共和新村的新歷史吧!

--------------------------------------------------------------------------------------------------------------

三、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6/12(日)下午4點~4點半

集合地點:共和新村的大廣場(從東港國中正門口直走,從農會超市旁的小路進去,一直走到底就到了)

所需配備:請帶著相機、防曬乳、遮陽帽和一顆愉快的心。

強烈建議:一並參加【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深度體驗,6/12(日)上午10點~下午4點(活動免費,飽覽共和新村菁華,但無供餐,無保險)

本營:欲知相關訊息,請詳閱【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官網 http://happydonggang.pixnet.net/blog

批ㄟ私:周星馳演的鹿鼎記電影中,韋小寶腳底刺著反清復明四個字。建議【百人仆街救共和】的參加者腳底也可寫字,左腳寫著【民主】,右腳要寫【共和】,這樣才夠kuso!XD

--------------------------------------------------------------------------------------------------------------

四、相關說明

1.由於活動訊息公佈得較晚,有朋友反應當天有事,雖然很想參加但無法赴會。或者當天有空,但趕不上下午4點~4點半時間。都沒關係!只能不能跟上百人一起仆街而已,但還是可以幾個人私下另外找時間拍仆街照,一切隨性隨緣,不強迫啦!

2.歡迎大家抽空,運用創意在共和新村展現行動藝術,拍攝後將得意照片上網。姿勢不拘,可仆街,可跳躍,可劈腿,可倒立;人數也不限,單P、雙P、三P、多P都好。唯安全至上,請小心進行。 3.不管那天不能到場,都請麻煩轉寄本訊息。共和新村的崩壞已經開始,珍貴的人文資產不可逆,地球需要的綠地不可少,懇請大家共同關心與守護,再次感謝!

248259_232972146716784_100000120015322_1116865_4336633_n 照片取自眷村文史工作者王立皓,意為在國家與財團在利益交換之下,弱勢人民無容身之處,無立錐之地,只好落腳於半空中。

2234-chile 如果網友要加碼,揪團呼朋引伴向美國裸體藝術攝影家斯賓塞·圖尼克(Spencer Tunick)致敬,更是歡迎XD 977143_jd292q0_l 道路拓寬、眷村改建,多少罪假汝之名以行!曾是充滿綠意的後寮溪畔日式宿舍,毀了! 我們要用行動藝術向這個開發至上的國家表達人民需要生態綠地與歷史空間的心聲!GO!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6/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