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資結算爭議 工會擬提勞資協商

2011/06/10

爭議多時的南山人壽股權標售案,今年一月確定由潤泰和寶成兩家公司成立的潤成投控,以 628億元買下,金管會昨天正式有條件通過這項投資案,而之前南山人壽才因為結算業務員年資鬧出糾紛,工會認為有關保戶與勞工權益,金管會只以原則接受就通過投資案,工會將向新東家潤成集團提出勞資協商。

今年一月,南山人售股權二度標售,確定由潤成投控以新台幣628億元入主,創下國內金融界轉售案的最高金額,經過將近半年的審查,金管會九號通過投資案。南山工會指出,從股權交易到現在,南山或潤成都沒有對員工充份說明,批評金管會棄守勞工與保戶的權益。

之前南山人壽大量結算業務員年資,鬧出勞資糾紛,股權交易又從2009年談了近三年才定案,導致員工多次走上街頭陳情。對於投資案終於通過,南山人壽也表示樂觀其成。

有立委指出,潤成實到資本只有五百萬,加上銀行融資三百多億,就買下資產1.7兆的南山人壽,風險實在非常高。金管會強調,包括潤成兩個月內再交付現金 60億到保管帳戶、負債比不能超過48%、資本適足率必須維持250%以上等幾項條件,就是要求潤成必須提出相對的現金保證,並沒有從寬審查,潤成兩個月內完成條件並函復金管會,投資案就正式生效,也讓南山人壽標售爭議,正式畫下句點。 記者黃亦如莊志成 台北報導

(2011-06-10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