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後福島現況與義大利非核公投趨勢
~日本綠黨前召集人 渡邊智子 歡迎茶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6/24
資料來源: 

日本綠黨前召集人渡邊智子,此次專程從日本來參加26日(週日)的「核去核從的台灣能源政策」論壇,擔任開幕的演講貴賓,特邀請媒體朋友參加歡迎茶會。

*想專訪渡邊智子的媒體朋友,可先打電話預約。

時間:2011年6月25日(週六)下午2時-4時 地點:福華文教會館B1交誼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B1 /02-83691155)

主持人:張素華 與談人:渡邊智子、文魯彬(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 並邀請台灣環保運動界及社運界朋友共同參加茶會

說明: 日本福島核災後,世界各國都重新檢視本國的核能政策,台灣的反核聲浪也同樣高漲,政府為因應核災及民眾的關心,也正在進行核能政策的檢討,馬總統更已宣示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核四照常商轉的訴求。因此台灣文化基金會特別邀請台灣各界舉行「核去核從的台灣能源政策」論壇,希望集思廣義為台灣的能源政策尋找出共識及出路。並邀請到日本綠黨前召集人渡邊智子來台,和我們分享日本福島核災後,日本各界的省思及檢討,以做為台灣之借鏡。

渡邊智子長期從事環保工作,在日本綠黨擔任重任,也積極參與日本政治,曾擔任四任縣議員並參選縣長。在國際環保運動上,渡邊智子也相當活躍,擔任全球綠黨聯盟的執委(2008年),日前也受邀前往義大利,親身瞭解「是否恢復開發核電」公投過程,反核高達94%大勝的第一手觀察。

「核去核從的台灣能源政策」論壇將於6月26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瞻廳舉行一整天。

新聞聯絡人 張素華0936-174126 / 02-23931978 http://www.forumsowhat.org/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6/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