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兩綠黨拜會新北市政府,就能源與環境議題交換意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6/30
資料來源: 

昨(29)日下午,日本綠黨前召集人渡邊智子(Watanabe Satoko)在台灣綠黨召集人文魯彬、前召集人高成炎與中執委王鐘銘的陪同下,前往拜會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率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與消防局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的官員代替市長接見。

由於台灣官民各界都持續關心日本核災,渡邊智子除了表達感謝外,也與陳伸賢就核能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並分享受邀前往義大利見證「是否恢復開發核電」公投過程的經驗。陳伸賢表示,新北市政府及其前身台北縣政府對核能議題的立場與環保團體一致,不管首長是蘇真昌縣長、周錫瑋縣長或是現任朱立倫市長,終極目標同樣都是使新北市境內完全沒有核能發電廠的運作。

對談中文魯彬提議新北市政府與民間的環保團體建立合作關係,例如在環境教育方面可以借重市府資源,同時也希望能讓市府與環保團體就三芝風機、淡北道路等在地環境議題進行溝通交流。陳伸賢肯定建立市府與環團間平台的價值與可能性,雖然特定議題可能太過爭議,但是的確可以開始一些計畫,舉例而言,借重環團專業來達成節電20%以上,就是立即可以著手的事情。

新聞聯絡人:王鐘銘 mingwangx@gmail.com 0915321439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