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正義、永生團結
藝術學生挺農村文化行動
記者會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7/15
資料來源: 

今明兩天(7/16、7/17)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與全國各地反對土地徵收的自救會發起「堅持土地爭議、力抗搶水圈地」凱道守夜行動,訴求反圈地、反搶水、立即修改土地徵收惡法、維護我國糧食安全。活動參與者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之外,還有一群藝術學院的學生,發揮自己的創意與生命經驗,要把富含農村意象的大樹「搬」到凱道來,進行一場另類的公民文化行動。

這群來自全國各大藝術學院的學生,自發組成關懷農村的「美農小組」,將在凱道守夜現場搭建起三公尺高的大樹,並定名為「土地正義永生樹」,象徵農村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以及堅守「土地正義」的決心。永生樹行動負責人湯翊羚表示,農村是台灣的根基,我們的社會能夠發展成今天這個樣子,全賴農村生產糧食餵養全民。國家的發展扎根於農村之中,就像永生樹扎根於土地;要愛護腳下的那片土地,才能把根扎得更深,國家也才能發展得更加茁壯、枝葉繁茂。

一同籌備永生樹行動的美農小組成員池依林表示,自己從小在農村長大,父母也都以務農為生,深知農人的勤奮與辛勞。池依林說,由於家裡栽種果樹,因此自己對樹有一份特殊的深厚情感。農村孕育出來的台灣人就像土地孕育出來的大樹,旺盛而具有生命力;同時也希望永生樹堅韌挺拔的意象,能代表台灣人民堅持土地正義的努力永不止歇。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碩士鄭安齊表示,小時候自家庭院也有一棵大樹,一家人時常在大樹底下泡茶聊天,擁有許多溫馨的回憶。鄭安齊認為,大樹對自己來說不僅象徵著家庭的和睦,也代表了家人的團結。美農小組希望透過搭建永生樹,將永生樹獻給所有願意一同堅守土地正義的人民,希望這群善良而勇敢的人民能在永生樹的樹蔭下齊聚一堂,永續團結。

我們的訴求:一、反對政商與農搶地,立即修正土徵條例。       二、反對政商與農搶水,要水資源分配正義。       三、反對忽視台灣農業,還我糧食自主安全。 新聞聯絡人:林樂昕0922-696075、許博任0986-611914、陳平軒0972-207522、蔡培慧0932-349866、池依林0937-230902

活動日期: 
2011/07/16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農村陣線 2011 徐世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w0EBYHoK8k
我先趕製一片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