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不分區第三名 客籍律師吳宜臻遞補

2011/07/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由客家籍的律師吳宜臻,遞補工總理事長鄭素華放棄提名的遺缺,出任不分區立委第三名。一九七○年次的吳宜臻,目前擔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民進黨昨在中執會後宣布,不分區名單已做最後確認,不會再有任何改變。中執委洪智坤籲蔡英文重新思考不分區提名,並在會中多次發言引發爭論;不過,蔡強調,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是她召集組成,她負全責!

前省議員周慧瑛的夫婿蔡有全連日來上電視指控,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有人「睡人妻」,事後還付和解金,有嚴重的道德瑕疵。不過因他未公開指名,此事引發中執會爭論,多位中執委認為蔡有全的指控沒有證據;蔡英文最後裁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由秘書長蘇嘉全擔任小組召集人。

部分人選遭指控 專案小組調查

對於立委王幸男檢舉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操守,指柯建銘不適任不分區,柯建銘會中再度駁斥指控不實,重申願接受黨的調查。蘇嘉全說,中執會決議交由黨的廉政委員會調查,並依黨章規定,相關人士在調查期間禁止對外發言。

中執會昨也決議,八月二十八日全代會,將為總統及立委選舉聯合造勢。據了解,總統提名人蔡英文的副手,可望在全代會前敲定。

陳水扁前總統前天點名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呼籲「國王人馬」退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昨表示,蕭美琴和鄭麗君有相當的專業能力,不應以一句「國王人馬」,就把對方的努力抹殺。

鄭麗君昨也在臉書強調,她未曾主動爭取職位,也未曾自薦,認為「民主時代了,還有所謂國王人馬,何其沈重!」

鄭文燦指出,蕭美琴是民進黨對外關係上非常重要的窗口,各國駐台使節私下都表示提名她是一個很好的決定;鄭麗君舉辦過青年國是會議,對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有帶頭作用,也長期擔任台灣智庫執行長,對各項政策非常熟悉。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