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融資期限 展延四個月

2011/07/23

【經濟日報╱記者陳乃綾、夏淑賢、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07.23 02:18 am

遠雄大巨蛋融資聯貸案獲得展延,台北市政府昨(22)日表示,同意遠雄的融資聯貸程序可延後四個月完成,11月16日是最後期限。若在期限內,未取得銀行160億元資金,市府將終止與遠雄大巨蛋BOT合約。

依遠雄內部估計,大巨蛋開發預算原本約250億元,因應市府要求,將規格拉高至綠建築銀級,須再追加20-30億元,整體預算將拉高至280億元左右。

為向北市府證明興建巨蛋實力,遠雄在6月中旬已先向兆豐銀行辦理20億元信用融資,並以關係企業連帶保證。此外,遠雄也準備自有資金86億元,並準備辦理聯貸。至於160億元聯貸案,主辦銀行兆豐銀昨日表示,將視遠雄提出的新財務計畫,討論聯貸額度與利率加碼,銀行團的立場是希望加碼利率拉高,整體利率朝3%以上邁進。

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銀行團正評估其財務計畫,有信心一定如期完成融資;將按原計畫10月開工,預計103年完工營運。

蔡宗易指出,聯貸金額160億元,占總投資金額約六成五,遠雄自有資金投入約86億元。若屆時聯貸金額不足,由自有資金補足。

北市府日前要求遠雄,須在本(7)月2日完成所有BOT契約流程,包含建照及160億元的融資合約,遠雄當天提出召開協調委員會,要求展延合約,獲委員會一致同意。

協調委員會認為,遠雄5月26日通過環評,再度修改開發量體,要讓遠雄在一個多月內完成融資,實在太趕,須給予合理作業時間。

北市府昨天公布接受協調委員會的建議,同意遠雄的融資合約可展延到11月16日,屆時必須完成聯貸案,送市府備查。

北市都市發展局主任秘書、台北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張剛維表示,市府尊重議會決議7月2日前未取得融資契約,將不得展延,但須遵守契約規範與協調委員會的決議,同意可展延。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表示,大巨蛋過去許多程序都一再展延,很明顯是市府故意放水。遠雄10月就要動工,萬一籌不到資金,難道要中途喊卡嗎?她不排除向監察院陳請,請求調查台北市政府是否有行政疏失。

【2011/07/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巨蛋融資期限 展延四個月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480405.shtml#ixzz1TMmoH8dX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

回應

王美女議員原本形象非常好
財經記者出身出污泥而不染
可惜這次被臭老張玷污感染
質詢沒有內容說話顛三倒四
明眼人看一眼即知狐假虎威
豈是王郝聯手幫新檔要籌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