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時薪與月薪不會脫勾

2011/08/09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張博亭/台北報導】

2011.08.09 02:55 pm

勞團上周面見行政院長吳敦義時,要求時薪與月薪脫勾,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如果時薪與月薪脫勾,對假日上班的勞工不利,因此勞委會討論後,還是決定不脫勾。

至於基本工資調整是否訂公式?王如玄說,基本工資調整「用喊的,的確不好」,但訂公式較難,這二年運作已漸有邏輯,而且愈來愈精準,或許未來可逐漸形成一個MODEL(模型)。

王如玄表示,勞委會已將基本工資調整案送行政院核定。她說,勞委會討論後認為,一旦時薪與月薪脫勾,反而對假日上班的勞工不利,因為時薪制勞工若在假日上班,可以領雙倍薪資,一旦將國定假日納入時薪,假日上班薪資反而減少,因此原則仍決定維持現有機制,也就是不脫勾。

【2011/08/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王如玄:時薪與月薪不會脫勾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515396.shtml#ixzz1UWSKRD6I Power By 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