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資遣工會幹部和會員?中環聲明:資遣費優於勞動法規

2011/08/18

楊伶雯

2011年8月18日 19:34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看好太陽能產業的龐大商機,轉投資富陽光電、尚陽光電,今年交出好成績。(圖/記者楊伶雯攝)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中環關係企業工會、勞工團體等18日前往勞委會前陳情,抗議工會幹部和會員遭脅迫資遣,針對這起勞資爭議,中環發出書面聲明強調,金陵二廠因土地及廠房租約屆期須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相關閉廠事宜,該廠員工已以優於勞動法規的條件給付資遣費妥善處理。

中環指出,「公司秉持企業責任,對員工福利業務之推展不遺餘力,期望社會大眾及相關單位能了解事實,不要被打著維護勞工權益之名號,卻以不實資訊,行傷害合法企業之實的不法人士所誤導」。

中環聲明表示,「該廠員工之處置皆符合勞動法規及以保障員工權益方式妥善處理,無部份媒體報導所稱之不當勞動行為,本公司並對任何與事實不符之言論保留一切法律上之權利」。

原文網址: 脅迫資遣工會幹部和會員?中環聲明:資遣費優於勞動法規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8/91-2736302.htm#ixzz1VNpIMZHR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