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會館變身「旋轉」樓 每戶近「10億」

2011/11/07

豪宅林立的台北市信義區,近年新推案雖然不多,但市場已經預計明年大選之後,新案將會傾巢而出,像原本是飯店的亞太會館,明年1月中旬後,就會停止營業,花3年改建成新大樓,而且採「旋轉」設計,每層樓間,旋轉4.5度,預計外觀將會像瑞典的扭轉大樓,而且每戶上看10億元,有望成為豪宅之最,此外皇翔建設的忠孝東路案,台北101對面的D3區,也都被看好每坪300萬起跳。

杜拜旋轉塔,整棟樓旋轉向上,設計感十足,未來台灣也有可能出現,類似這樣的建築。亞太會館董事長朱蕙蘭:「未來的亞太會館,我們會是一個,每一層樓有旋轉4.5度的建築,會比大家所說的杜拜塔,還是瑞典的旋轉建築,更加美麗。」

信義區飯店亞太會館,明年初要動工改建,地上21層的建物,推測外觀可能像杜拜旋轉塔或者瑞典扭轉大樓,每層樓之間,設計4.5度的旋轉差距,不過創意設計,價位也高檔,粗估40戶,每戶約300坪,房仲認為每坪可能300萬起跳,一戶就上看10億元,成為信義區新指標。

房仲業者邱太煊:「以皇翔的案子目前來看的話,它有可能開價也是每坪300萬,預計成交行情至少也是每坪230萬的水準,亞太會館它的基地面積是2468平方公尺,基地面積非常的大。」

不只亞太會館,信義區豪宅案,大選之後整個傾巢而出,包括皇翔建設以及101對面的D3案,每坪價格都可能300萬起跳,台北房市開始站上國際水準。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