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鬥行動:萬能男孩與聯強女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1/08
資料來源: 

萬能男孩

這是萬能男孩邱智彥的故事。

那還是記憶猶新,2010年開始發生的事。萬能男孩申請成立社團的過程,屢遭退件。與校方衝突的過程中遭到退學處分,他憤怒難抑,於校門口靜坐超過一個月。事件持續發燒,意外成為釋字684之後第一個控告學校的學生。校方對外公開表示:他們請過輔導老師,保有輔導紀錄,很遺憾實在沒有辦法改變男孩偏差的行為。那時他沒有學籍,隨時可能接到兵單,沒有人知道這場仗該怎麼打下去。這一年,男孩十九歲。而後將近半年,他與聲援團體與律師在教育部訴願過程與萬能來回攻防,許多人勸他放棄。今年五月,教育部認定校方處理學生申訴過程行政程序嚴重瑕疵,已影響學生權益,判男孩勝訴。最後男孩回到學校了。他說,要繼續在萬能成立當初屢遭否定的「邊緣之聲」社,拿起吉他,要辦音樂與社會的座談。

聯強女孩

你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精明幹練的人了。

大學再怎麼忙也要拿下雙主修學位,畢業後進入安親班工作,後來就跟著進入了大家夢想中的手機通路大公司當總務。總公司的總務人員ㄟ,根本是內務大總管吧。

朝九晚五坐辦公室吹冷氣還有股票可以拿,有夠穩定的羨煞旁人,也許只要工作個十年就會有幾百萬的定存,然後再轉換跑道吧。

但是一場金融海嘯來襲,聯強cost down便開始了,那就像一場瘟疫一樣蔓延到整個社會…。不論盈虧或業務是否真有緊縮或變更,企業總是趁機來個「組織調整」,調甚麼呢?調整到他最能賺錢的最佳狀態!

所以裁老人徵新人,藉機把新進人員薪水向下拉,政府剛好有個22k不用白不用。原來才五年就需要汰舊換新嗎?只比手機電腦的壽命長一點點。而這五年間,你,為公司盡心盡力,大小雜事一手包辦。市場的確有衰退但公司卻從來沒有虧過錢。而本來裁的可能也不是你,卻為了保同事犧牲你自己。也或者你就是想離開吧。

為了不想再被制約,你將這幾年存款全數投入,在東區與最好的朋友一起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這是我們好多人的夢想,你在離職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就做到了,你上創業訓練班、找開店的地點、裝潢...等一切盡可能自己來,這個夢與殘酷的現實社會一起向前行進著…

這是聯強女孩的故事。

凱道ING

2011年11月12號下午四點。凱道ING廣場論壇。邀請您來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心聲。 當天Coffer Coffee在現場有香醇的手沖咖啡、健康美味的水煮熱狗堡,歡迎大家光臨喔~

17:20 人民力量音樂起義

18:00 Happy Together(秋鬥晚會)

20:30 High-Fight (搖頭派對)

…………………

秋鬥之藍白拖落葉

更多熱血訊息,請上「1112秋鬥 臉書專頁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1/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