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向總統候選人提問〈三〉 關於新聞傳播議題:公廣集團‧跨媒體管理‧節目政策 ___總統必須面對的挑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1/10

「大陸、台灣和香港的電視都在比爛,但要真排座次,抱歉,恐怕還是台灣敬陪末座。」這是梁文道近日的沈痛觀察。關心文化、民主政治及社會風尚的人,無不同意梁文道的評價。

我國電視環境的敗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有政府不肯認真面對。

政府必須以「知恥近乎勇」的認知,急起直追,正視我國的新聞及影音工作條件之敗壞,製作資源長期挹注不足與不穩定,以致節目類型窄化、同質化與品質低落的問題。關乎我國民主深化、教育、文化發展的媒體政策,三黨總統參選人並未提出讓人振奮、可行的改革主張或政策。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重視問題被忽視的嚴重性,因此,由連線成員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傳播學生鬥陣擔綱,針對傳媒核心問題,向三黨總統參選人提問。

時間:11月11日 (五) 上午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3 貴賓室 出席者:馮建三 教授 (媒體改造學社執委/政大新聞系) 郭力昕 副教授 (媒體改造學社/政大廣電系) 林麗雲 教授 (媒體改造學社/台大新聞研究所) 田育志 (傳播學生鬥陣代表) 邱彥瑜 (傳播學生鬥陣召集人)

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新聞聯絡: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 / 反貧困聯盟 電話:02-29391399 Email:twpeacetimef@gmail.com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1/11

臉書討論

回應

真該管管謊言日報和鬼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