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投族憂就業環境 送福袋諷刺青年高失業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1/20

  選舉越來越近,候選人各出奇招,蔡英文主席有「小豬」加持,馬英九總統有「台灣平安符」,由全國多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首投族國政觀察團」昨日(21)舉辦記者會,也推出了300個免費的「保庇福袋」,為全台灣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祈福!

  觀察團發送免費福袋給民眾試試手氣,諷刺青年失業率高居不下,「找工作就像買福袋一樣,只能碰運氣」。觀察團總團長表示,首投族國政觀察團走出戶外接近群眾,期望讓更多人能夠關心青年政策,雖然只有幸運的民眾才能抽到可以兌換免費刮刮樂的福袋,但這也和現在年輕人越來越難找工作的現象非常相似。許多民眾拿到福袋十分開心,更有人拿到幸運地抽到了中獎的刮刮樂。

  依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上半年度失業率為4.45,但15至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卻高達12.33,陳乙棋認為政府對於年輕人就業環境上並沒有太大的的效果,卻常提出好看的數據,但數據背後是青年被派遣、低薪、高工時綁架困境。因此陳乙棋拋出議題,要求總統候選人說明具體改善失業率的政策。

  對於青年失業率,政大林同學認為現在就業環境很不穩定,常常聽有無薪假或是新鮮人起薪很低的情形,而且社會結構已經固定,年輕人容易成為剝削的一群,沒有太多好的就業環境,更不用談創業空間了。

  觀察團發揮創意,改編了陳奕迅的知名歌曲「十年」,諷刺蔡英文「十年政綱」和馬英九「黃金十年」都以十年為目標,但人民卻越來越擔憂台灣的未來,並不如總統候選人來得有信心。觀察團表達了青年對於未來的不安,也擔心台灣的就業環境越來越差,期望候選人能拿出具體訴求作出改變。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