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民族,即將滅族──核廢外洩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2/07

遨遊太平洋黑潮的飛魚再次迴遊進入蘭嶼島上的美麗港灣, 領頭的黑色翅飛魚傳說,這蘭嶼島上的和善主人去了那裏? 穿著盛裝衣服的丁字褲族群為何不來迎接我們?

於是,我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消失呢? 有人說了答案,是核廢輻射鈷60與銫137毒素。

這個在飛魚族群字語不曾出現的名詞竟是達悟族滅絶的原因。

三十幾年來,達悟族人與核廢輻射共處的時間,讓太平洋黑潮帶上的綠寶石,淹没在核廢輻射外洩的死亡帶上。

當輻射核種浸染水源,在種殖芋頭、地瓜的土壤上擴散生根,讓達悟人的皮膚潰爛,身體內部神經異常,骨髓血脈長滿病瘤。 可是我們嘶喊的聲音無人聽見。

我們呼喊誰可以救救我們! 救救我們美麗的小島!

為此,我們向任何有良知的人呼籲,求你們幫幫我們,救救我們。

附記:若您願意請將此聲明傳給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先生女士,我們需要急迫的援救。

蘭嶼反核自救聯盟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加油 ... 土地是你們 達悟族的 你們自己權力 怎麼去使用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