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工運青年組織工作者培訓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2/16

一直覺得「組織工作」是社會運動中至為關鍵的一環。沒有辦法組織起更多人與組織,衝撞結構與當權者的力道自然有限。跟那些不文明的傢伙講道理,不止對牛彈琴,還是便宜了他們。

跟南部三個總工會的朋友們一起規劃了這個寒假營隊,希望可以作一點貢獻。用企業術語來說,這叫做社會運動的「產學合作」,營隊結束後我們將規劃進一步的「建教合作」,甚至是未來的「就業與創業」。

歡迎各方對於運動組織工作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報名參加(活動細節與報名表下載)。

課程設計:

【認識工運】新自由主義與台灣工人 【工作場所的日常鬥爭】工會運作基礎與實務 【如何成為一名組織者】組織工作的概念與技術 【團體運作中的組織者】聆聽、溝通與表達 【團體動力】如何建立認同與凝聚力 【政治民主與社會民主】社會運動看總統大選 【勞工運動中的藝術】工運歌曲、繪畫與電影 【Organize the unorganized】新型態工會組織 【實做演練課程】行動的規劃、決策與執行

講師成員:

邱毓斌(中山社會系助理教授) 葉品言(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石德隆(大高雄總工會總幹事) 黃育德(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管中祥(中正傳播系副教授) 廖本全(台北大學地政系副教授) 范 雲(台大社會系副教授) 陳政亮(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 何東洪(輔大心理系副教授) 鍾永豐(文化工作者)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1/162012/01/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你好,我是一名工运的学习者,看到你们的这个计划非常高兴,不知能否给介绍一些关于工运组织策略,台湾工运经验的书籍或者资料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