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力玩渡假村 MINIMAL RESOURCE, TAITUNG」活動起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2/22
資料來源: 

杉原海岸,台東最大的海岸,阿美族與卑南族文化傳統之地,美麗灣度假村霸占了這片淨土,用高額的經濟利益欺騙居民、奪取他們的土地蓋上這金碧輝煌但背後卻是環境破壞和利益交換的美麗灣渡假村,這並不是最後一次奪取,在台東、在其他縣市,這樣的歷史只會不斷重演。 台東縣政府和美麗灣飯店鑽法律漏洞規避環評,又以龐大資金做為後盾打了一場行政訴訟拖延戰,使得工程能持續進行並且即將竣工,台東縣政府和美麗灣飯店甜言蜜語的用經濟利益交換台東縣杉原海岸的開發權,這不僅破壞環境、背棄傳統文化和藐視原住民權利,最嚴重的,這並不會是最後一個案例,政府和財團只會利用同樣的手法在其他縣市、在其他地方建立更多浮華不實、弊端重重的建設。

如今,美麗灣度假村即將完工,眼看著一切將成定局,身為學生,我們沒有雄厚的資本、更沒有強大的權力迫使他撤工,但是我們願意透過我們現有的資源和知識讓更多人知道事實;我們願意透過持續不懈的行動讓社會知道這場政府和財團間的陰謀,我們要推行「沒力玩渡假村」的活動。

由中正大學沒力玩渡假村行動小組發起的「沒力玩渡假村 MINIMAL RESOURCE, TAITUNG」活動起跑! 這項活動是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與沒力玩渡假村的諷刺圖合照並上傳,屆時我們會集合大家的照片輸出成大型帆布張貼於美麗灣飯店周遭,我們就是要揭開美麗灣度假村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醜陋,希望民眾可以和學生共同正視BOT金碧輝煌的表象底下醜惡與掠奪的本質用戲謔的方式一起反對這樣抽離當地的大型建設。

我們還有聲音!

活動相關訊息:(臉書)   主辦單位:沒力玩渡假村 MINIMAL RESOURCE, TAITUNG 連絡人:呂鴻志 pklouie2000@gmail.com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