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公佈新勞工政策
稱永遠做勞工的有力靠山

2011/11/29

華夏經緯網11月29日訊:據台灣媒體報道,馬英九28日公佈新勞工政策,強調臺當局永遠是勞工朋友最有力的靠山。無薪假部分,馬英九表示,除將“法制化”,臺當局也將及早介入,提出適當協助措施,包括免費職業訓練等。

據報道,馬英九28日下午提出新勞工政策,並感謝全臺總工會團體長期不遺餘力爭取勞工權益,臺當局才得以開創穩定、繁榮而有活力的經濟。

馬英九表示,勞工最關心的就是工作權。他上任時碰到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失業率不斷升高,首要重點工作是如何增加就業機會。失業率最高時,是2009年8月的6.13%,上個月降到4.3%,“我們還不是很滿意”,但至少在過去3年5個月中,就業人數增加35萬人。

無薪假部分,馬英九表示,臺當局準備採取幾項措施,包括無薪假“法制化”,未來讓它進入“法律”,“修法”過程中會與勞方、資方、產學各界充分交換意見;臺當局一定要及早介入,並提出適當協助措施;提出的措施包括免費職業訓練,充電再出發計劃,希望幫助請無薪假的勞工們,能夠有機會去發展其他的專才。

馬英九強調,不論如何,一定會與勞工站在一起,幫大家面對這個困難,臺當局永遠是勞工最有力的靠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