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局拒絕簽署安全保證書
新莊機廠、樂生安全堪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1/06
資料來源: 

去年,在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二度向馬總統陳情之後,馬總統回文表示「馬總統極為關心樂生療養院保存與發展,然樂生所面臨的走山疑慮,係為土木工程專業領域,為避免產生政治凌駕專業的誤解,馬總統已將該案交相關部會進行研商。」同一時間,捷運局即公佈「新莊機廠長期安全方案,強調施工過程全程監測並隨時調整設計及施工確保安全無虞」。

今天早上十點,青年樂生聯盟的學生遂來到捷運局前面要求捷運局為12/30的長期方案簽署安全保證書。然而接受陳情的捷運局北工處副處長謝宇珩依舊表示安全無虞,卻不願意為此簽署,引起群眾不滿,並且宣誓未來將繼續向馬總統陳情。

施工安全無法保證,捷運局拒簽保證書!!

捷運局身為重大公共工程單位,需肩擔工程安全,卻在新莊機廠和樂生安全上,說詞反覆,謊話連篇。為了避免捷運局再度空口說白話,日後不承認自己擔保過樂生院的安全,我們為要求捷運局簽署「新莊機廠與樂生院安全保證書」,不要再任意逃避責任。

但今日捷運局北工處副處長謝宇珩拒絕簽署安全保證書,表示若遇強震,定當無法保證安全,但對於青年樂生聯盟提出應確保施工不因人禍而有所安全危害時,卻不願繼續回應。作為國家重大工程建設機關卻無法為最基本的安全負起責任,這樣的態度實在令人心寒!

捷運局欺騙媒體 五天以內變換說詞

捷運局於記者會上說明目前院民續住之建物仍在安全範圍內,施工安全沒有問題,未來長期方案也可降低天然災害之風險,機廠不會有任何損壞情形。然而今日卻又拒絕未施工的長期方案簽署安全保證書。五天內說法一再反覆不定、自相矛盾,欺騙媒體也無法使大眾信服。

捷運局無能 樂生將繼續向馬英九陳情

回觀捷運局過往不良記錄,信用可疑,如今也不願以白紙黑字擔保機廠和樂生的安全,捷運局既然無能負起全責、保證安全,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將繼續向馬英九總統陳情,請總統為樂生安全負責。

新聞聯絡人 蔡同學0989-196-024、彭同學0987-027-207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