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投族辦「婚禮」相約投票去 藍綠橘代表出席證婚

2012/01/08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辦「婚禮」,「相約」年輕朋友們一起去投票。(圖/首投族國政觀察團)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逼近,首投族是否會返鄉投票成為了選戰關鍵因素之一,「首投族國政觀察團」為了鼓勵青年投票,在今(8)日舉辦了「Vote For Love」記者會,以「婚禮」的形式象徵年輕人為了愛台灣而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團長陳乙棋表示,年輕人的投票率一向偏低,但是投票是公民應盡的義務,因此期盼年輕人能夠踴躍返鄉投票。他進一步指出,無論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都應該尊重多元價值,在1月14日做出自己的選擇。

國民黨青年團長施宜佳、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林鶴明、親民黨台北區橘長朱哲成前來「證婚」。

施宜佳認為,青年朋友必須要具備思辨、負責、尊重、參政的特質,並且應該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任,而投票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林鶴明笑說,這段時間三黨候選人都很像在跟首投族「告白」,而首投族這次可以發兩張「好人卡」,期待無論支持哪個政黨,都在選舉日投下一票,表達自己的聲音。

首投族辦創意「婚禮」,邀三黨青年代表見證,「相約」年輕人一起去投票。(圖/首投族國政觀察團)

朱哲成則認為,投票是公民意志的展現,不管會不會勝選,都應該讓自己的理念被聽到,他更認為親民黨是台灣現在唯一左派的力量,呼籲年輕人勇敢投票。

「婚禮」中,新郎、新娘互相交換誓詞,神父問「願意為了你所愛的國家,投下神聖的一票?」,新郎、新娘則回答「我願意」,表示自己一定會在1月14日投下選票。

觀察團提出「愛你所選,選你所愛」作為訴求,扮演「神父」的陽明大學醫學系蔡同學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許多同學為了考期末考而放棄去投票,覺得很可惜,因此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使更多年輕人返鄉投票。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