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成「小英殺手」!前民進黨發言人公開抵制HTC

2012/01/17

點評:我剛好就是用HTC....

2012年01月17日 11:4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選前一天表態挺「九二共識」,呂秀蓮坦承重創民進黨選情,讓王雪紅被封為「小英殺手」。而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16日在臉書不滿地表示,原來他堅持使用HTC,「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

梁文傑表示,自己原來堅持使用htc,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價格又比較貴,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有網友就在底下嗆聲,表示自己以後也不會買HTC,現在已經把HTC的手機丟掉,換成其他品牌;不過也有網友反對梁文傑的想法,表示自己就算沒有手機用,也不讓韓國人賺錢。

王雪紅15日也發表對總統大選結果的看法,希望勝選的國民黨能夠把握機會,負起執政的責任;此外,她也由衷感謝民進黨及其他各黨多年來一直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期望未來各黨能夠體認許多人民對兩岸和平的重視,重新出發。

▲HTC席開千桌尾牙,王雪紅唱向前行。(圖/東森新聞提供)

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選後坦言,她不認為宋楚瑜參選可以幫助民進黨選情,但王雪紅在選前一天表態挺馬,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帶來很大的殺傷力。

▲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指出,寧可讓韓國人賺錢,因為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選舉。(圖/翻攝梁文傑臉書)

王雪紅先前也公開說過,HTC是中國人所自創的品牌,一度也在台灣網路成為熱門話題。此次選戰雖已落幕,身分特殊的梁文傑在臉書PO出抵制HTC的訊息,在網路上也讓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當手機品牌與政治議題混搭在一起,是否會有後續效應,頗值得觀察。

原文網址: 王雪紅成「小英殺手」!前民進黨發言人公開抵制HTC | ETtoday政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17/19796.htm?t=%E7%8E%8B%E9%9B%AA%E7%B...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本人拒買有"九二共識"的商品
因為商品的老闆不老實公然說謊
管他是不是為了私利或公司利
 =======================
 
「你先生」大言不慚竟說最自豪的是「家教」
"你"將難逃台灣歷史的審判!
 
http://i.imm.io/eJrm.gif
 
看清楚這些人…30萬人點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9CHNqBcCU
 
" Doctor Ma "政績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74/6598682789_d0b44599a1_z.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民進黨的地方
偏激!!!

就算小英今天沒選上
HTC仍就是台灣的驕傲

今天小英沒選上
不代表她四年後不會上
你使用HTC的初衷跟選舉扯在一起
太情緒化了

不管是否是民進黨議員提出這個意見. 王雪紅已經表達了,HTC是個中國人共同創造的品牌.(但許多人不視自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 並且,王雪紅既然是基於自由貿易的立場,在中國爭取市場,產品也由中國製造.將它視為台灣品牌本身就有問題.再來,個別企業是以謀取個人最大利益為經營前提,將個別企業視為台灣之光,不過是個人我不分的偶像崇拜罷了.

產品在台灣桃園龜山廠生產不是?

"產品在台灣桃園龜山廠生產不是?"
這就和王雪紅的說詞矛盾了

民進黨的小嘍囉隨便放個屁,竟然得到如此大的效果,真是可笑。更可笑的是,陳盈助事件後,林瑞圖幾乎公佈了這個小嘍囉的精采事蹟,這小嘍囉便告了林瑞圖,拜託他可千萬別撤告,一定要告到底。

周玉蔻講得好,這個小嘍囉代表了民進黨,猶如跳梁小丑。

這一類人沒有民主素養
以後大權在握就會專制
民進黨內不少人被這種傢伙綁架

臺灣人早就該抵制這樣的企業 吃裡扒外寡廉咸恥! 我舉雙手贊成 應該只買最好的產品

串連抵制的民進黨人是被黨中央所默許,裡面包含多位前任與現職黨務人員與民代,這已經不是個人意念,而是整黨意志了!
呼籲在HTC桃園廠工作的認同某政黨職員離職抗議吧!這家公司和你們理念不同,何必痛苦且鬱悶的工作,也讓出職缺讓有需要並認同此公司觀念的人快樂工作啊!快樂的工作不是大家追求的嗎?

企業對於九二共識的立場不見得有說有算,嘴巴不說身體也有可能表達得很清楚。所有設廠中國的企業都有認同九二共識的嫌疑。光是拿hTC開刀並不足以服民心,反倒有害於理念推行。

認同"九二共識"並非重點,認知"九二共識"的性質才是核心。

當對岸對於"九二共識"的性質,與政府認知有所出入時,這時該怎麼說?當政府說"不統、不獨、不武"時:怪了?從1949年後遷台,統轄台灣、澎湖、金門、馬祖以及附屬島嶼的中華民國是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相關法律何時在台執行?更何論是選舉與保障言論與思想自由權利?

最後只有一個結論:用矛刺盾,結果將變成什麼樣子?問題仍然無解。

過去HTC在苦勞網很黑,可是梁文傑一罵,HTC就白回來了。

強者我高中朋友,倒是在裡頭過的開心呢,車房妻都有了,人比人氣死人

我讚成抵制htc因為moto到中國去賣不會說我是中國品牌,我上百度網人家大陸網友很清楚小米機才是中國品牌,真可憐去貼人家冷屁股,三星到中國也不會說我是中國人的。還是賣得比htc好,品質才是一切。htc在桃園請的很多建教生,薪水很低的。對台灣沒那麼重要,台積電比較有實力點,沒實力的本來就比較軟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