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牛 環團促台中市府拒絕

2012/02/10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2012.02.10 02:36 am

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惹爭議,環保團體今串連到台中市政府,要求市長胡志強表態拒絕,並加強市售牛肉檢驗。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說,瘦肉精對人體危害為何尚無充分的研究結果,政府不該貿然開放。

台中副市長蔡炳坤說,開放美牛進口是中央政策,地方只是執行單位,只能尊重中央作法,不宜一國多制;但會建議中央在專家、學者研議過程,以民眾健康安全為最高原則;市府也會加強稽查檢驗美國牛肉和相關產品,不讓有瘦肉精的產品流入市面。

台灣生態學會串連主婦聯盟、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牛罵頭文化促進協會與彰化醫療界聯盟等團體。蔡智豪說,中央有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地方政府應明確拒絕,目前美國牛肉進口時,海關會抽檢無法百分百把關,市面上仍買得到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地方政府應加強檢驗,為食的安全嚴格把關。

報紙、雜誌的數位閱讀,PC、iPad都能看! 【2012/02/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瘦肉精美牛 環團促台中市府拒絕 | 美牛議題再發酵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891248.shtml#ixzz1lwfEvXNw Power By 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