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陽跨足生醫業

2010/05/31

2010/5/31

台灣及東南亞最大的專業氧化鋅製造廠慈陽科技公司,主導「醫用合金技術開發與生產研究計畫」,與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陽明大學、金屬中心等合作,將致力於陶瓷燒附金屬(PMF)、含鈦矯正線合金、口腔生技醫療器材安全性測試與無菌生醫器材等領域之研發,以使相關生醫器材在地化及國際化,預計正式量產後的3年內於台灣市場占有率5%,並外銷中國大陸、東南亞、印度等地區。

慈陽企業集團在董事長蔡圖晉的卓越領導下已成為跨國際的企業集團及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氧化鋅專業生產廠商,旗下慈陽科技的「再製鋅錠」及「氧化鋅」,供應國內外製銅、電子、陶瓷、橡膠、塑膠、製鞋、飼料、醫藥等各產業界,已成為綠色產業一員。

蔡圖晉身兼經濟部顧問、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國力策進會主任委員、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副理事長、台灣區螺絲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國民黨16全、17全、18全中央委員等職務,深受產業界與政府部門的敬重。而值得一提的是,蔡圖晉與慈陽科技總經理李勝雄均於近期先後取得澳門科技大學博士學位,成為產業界領導人不斷追求新知的典範。

蔡圖晉指出,除了配合「醫用合金技術開發與生產研究計畫」的推動外,慈陽集團已承租台糖位於路竹9.8公頃土地,實施擴廠計畫,預計於2011年建廠,未來並將擴及太陽能光電等高值化產業。

「醫用合金技術開發與生產研究計畫」總計畫主持人李勝雄表示,該計畫預期效益可創造10億元以上產值,並能降低齒模業者醫療院所齒模實習製作成本10%~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