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夢迴 樂生八十》
漢生病友影像紀錄新書──與法律人面對面分享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3/02

時間 :2012/ 3/10 (週六) 下午1:00~3:0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6樓會議室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9號)

主持人:林天財律師(台北分會會長)

活動流程 :

一、書內影像放映欣賞 二、樂生院民青春年代故事分享 三、樂生院國賠/司法/立法/保存 四、運動啟示分享

新書簡介:

《青春夢迴,樂生八十》是一本記載樂生院民生命史的攝影集新書,這本書在今年元但正式發表,網羅超過五十位樂生院民珍藏多年青春年代老照片,及數位攝影人近年拍攝樂生院推動國賠、司法、立法、保存等運動近「八年抗戰」精彩影像。這本書見證了台灣漢生病醫療史,代表受害者終於在晚年走出汙名恐懼,勇敢回首過往人一切。

本次活動希望邀請書中人物與法律人面對面分享樂生八十年的感人故事,並邀請曾經參與運動協力的攝影者,法律人,學生剖析國賠司法立法及保存運動的義意與啟發,期望更多年輕的法律界新鮮人也能深入認識這場發生於日治時期延續到近年的公衛人權遺害事件。

歷史像一面鏡子,漢生病人隔離所甚至更早於納粹加害猶太人奧許維辛集中營。去年國際IDEA總會來信邀請樂生院民參加今年5月將在紐約舉辦的國際會議,希望連結全球在二戰前後設立的病院,呼籲聯合國指定跨國世界遺產,以紀念漢生病友近兩百年來受暴政犧牲的歷史。本書義賣費將全數用於推動跨國申遺工作。

最近樂生院走山危機擴大。希望本書出版,能夠喚起我們國家領導人,看到樂生院民用一生書寫的歷史,理解人類歷史。僅以這本書獻給全球經歷共同命運的病友。

主辦單位: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台北律師公會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 協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活動聯絡人: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台北分會 朱芳君律師 電話:23225151分機200

參考網頁: ※本書官網:http://ppp2012.pixnet.net/blog ※洽詢電話:02-86775887 ※E-mail: idea.taiwan@gmail.com ※帳號:700(郵局)0311919-0058760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活動網頁
歡迎點閱

http://blog.roodo.com/laf/archives/19048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