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工會告聖蓋博市府污570萬

2012/03/12

記者楊青聖蓋博報導

March 10, 2012 09:02 AM | 981 次 | 1 1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聖蓋博警察工會將聖蓋博市府告上法庭。左起:聖市警察局工會律師Dammeier、警察工會主席Valdez等9日在市府門前細說十年間被市府「吞掉」570萬元,引起民眾圍觀。(記者楊青/攝影)

繼前一天正式向巴沙迪那高等法院遞交起訴書狀告市府後,聖蓋博市警察工會(SG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9日在聖蓋博市府門前抗議市府設特別「小金庫」「損人利己」成「肥貓」。警察工會表示,過去十年,聖蓋博至少有高達570萬元員工福利金被市府侵吞,本該屬於全體員工的福利,卻成了市府極少部分人的「夜草」。聖蓋博市府9日對起訴案表示不便多談,但表示,聖蓋博警察的收入,「不僅高於聖蓋博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更大大高於聖市平均家庭總收入」。

包括聖蓋博警察局工會律師Dister Dammeier、警察工會主席Fabian Valdez等參加當天抗議。警察工會表示,不惜與長期關係良好的市府和市議會撕破臉,實在是因為不希望不合理的事情繼續下去。

警察工會指出,從1948年開始,聖蓋博市民就投票通過為市府雇員設立退休福利系統,由專門稅收支持,專款專用,所有市府員工均有權享受。

警察工會表示,他們調查發現,從2000/2001年度開始,該項專款被挪放到市府設立的另外一項退休基金,成了少部分人的「小金庫」,用於支付市府極少部分「高官」的個人退休賬戶和醫療保險。初步調查,十年間共有571萬4280元被侵吞,其中屬於警察人員的約200萬元。

聖蓋博警察工會目前向法院遞交的九頁提告書,被控告者除聖蓋博市府外,還包括現任市長及四名市議員、市府經理、市府財務長、市府律師等。

警察工會律師Dammeier表示,事實上他們六個月前已向市府提出問題並要求答覆,「但至今他們只表示將會停止此一做法,但之前侵吞的錢,完全沒有說法」。

Dammeier表示,相信市議會並非不知情,而是同流合污,市長、市議員自己也分一杯羹。

警察工會主席Valdez表示,他是代表聖蓋博全體警察爭取自己應得福利。他表示,目前聖蓋博警察的收入,是周邊城市中最低的,近年警員總體福利被砍掉8%。「這些年經濟不景氣,我們甚至沒有要求提高工資,但只求合理合法」。

他表示,警察全職工作,為保護城市出生入死,但健康保險都是被框定在一定範圍,「但市議員每個月出席兩個晚上,就可以選擇最好的健康保險和退休福利,天理何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警察工會告聖蓋博市府 污 570萬

臉書討論

回應

http://www.pasadenastarnews.com/ci_20136929/san-gabriel-police-union-sue...
這個應該比較像停管工會而非新海瓦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