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會聯盟 成立記者會 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3/17

由北部多所大專院校學生會所組成的「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會聯盟」(下稱北學聯)今(17日)舉行成立記者會,整合北部的學生自治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等數十間學生會,期望促進北部學生會發展,並伸張學生的權益。

北學聯召集人,前政大學生會會長林家興表示,台灣學生會的地位低落,權責不相符,雖然希望替學生服務,但若學生會只被定位為「社團」,將無法與學校爭取學生權益。另外,大學法的內容有過多制度上限制,使台灣學生會發展陷入惡性循環。他進一步指出,北學聯希望凝聚各校,共同找出未來學生會發展的可能,在社會需要年輕人的聲音時,北學聯也能表達大學生的意見,成為一個社會行動力的組織,代表台灣年輕人向社會發聲。

師大學生會會長陳婷怡認為,學生會應呼籲學生關注公共事務,並替學生權益把關。陳婷怡舉上學期師大解除門禁的例子,表示這些議題都是學生會串聯,利用集體的力量爭取而來,可見學生會的職責比社團大很多,因此需要地位上的提升。她期待未來藉由北學聯推動大學法的修正,讓學生會運作更加順暢,才能充分保障學生的權益。

北學聯首次舉辦記者會,提出「校園民主、學生做主」的訴求,上演行動劇,諷刺學生平時受制度和教授壓迫的現況,也改編了張震嶽的歌曲「自由」,期望藉由北學聯的成立,集結各校力量,讓學生在校園公共事務上有更多自主權。未來北學聯將以活動合辦、議題串連、經驗交流、資源共享的方式,進行各校間的合作與交流,爭取「學生做主」的機會。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呵呵....召集人是林家興....不過是個國民黨的小政客...想要在國民黨裡面混到一些資源,想得美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