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風公主 走不出城堡

2012/03/24
台灣大學社會所研究生

張曉風教授一定是城堡裡的公主,以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年輕的王子和公主。公主喜歡低年級數學:城堡裡有多少公主,就應該有多少王子,才能完美分配婚姻……不對喔,唉呀,城堡外面的「外邦人」來了怎麼辦,不會算了呀!

公主不食人間煙火的程度真的很驚人呢。她指責許多男人拋棄台灣女性,寧可「進口」外配,一般人都知道是台灣女性不願嫁給那些想結婚的、但經濟相對弱勢的農村男性,他們想娶妻生子只好求助外配。公主卻指責這些被產業結構犧牲的弱勢者不選擇台灣女性,顯示了公主不但看不到社會現狀,連道德教育都有問題。這是一個全球性也是地區性社會經濟不平等的問題,加上「上嫁下娶」的性別角色文化,也不乏台灣女性希望與西方男性結婚,也不是台灣男性不愛用「國貨」的個人消費問題,他們沒有甚麼選擇。

侮辱物化台灣女性

不,對公主來說這也扯不上甚麼消費問題,根本只是畜牲配種:「愛台灣應該愛台灣女人,吃台灣牛肉,吃台灣豬肉,用台灣勞工」,這個邏輯,根本是把女性作為妻子的角色物化為被吃的豬肉、牛肉,台灣女性在公主眼中就像排隊等著被吃、被男性配種的畜牲,因為男性要吃進口貨所以等不到而暗自啜泣,公主說她們好可憐被男性淘汰,要為這批人說話。

台灣女性是不會說話啊?依賴妳這公主來幫她們討台灣男性的乞憐?不好意思喔公主,我們是會說話的,大概是妳聽不懂白話文,身為一個台灣女性,我自由選擇不婚,不是沒人娶我,因為我喜歡這樣生活著,若是政府政策友善,讓我能兼顧家庭和工作,我也可能會想生小孩,這是我的自主選擇,妳以為阻止外配,我們就會選擇和台灣男性結婚嗎?公主,妳沒資格為台灣女性說話、也不需要。而且妳嚴重地侮辱了「台灣女性」,我們的自由意志,連同「台灣男性」也一同侮辱:「台灣的雄性動物,為什麼要找異地的雌性動物來婚配?」

原來對公主來講,結婚只不過是動物—也就是畜生配種罷了,還冠上「剩女」一詞污名化不想結婚的女性。

為何不想補助外配,也顯示了公主的種族歧視。外配們是近年來拯救生育率的「台灣母親」,那應該更使她們有好的照顧來培育台灣下一代。妳也知道她們可能被打了也不出聲,忍受欺凌,政策不多照顧她們不是很不應該嗎?

張曉風公主,請妳走出城堡,看看這世界長得甚麼樣子吧!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是誰得了「公主病」呢!?那些天真地以為臺灣已經做到男女平權、將婚姻理想化,批判張曉風的那些年輕人,恐怕才真的患了「公主病」與「王子病」。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437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424

張曉風說出問題癥結,但太多人寧願繼續忽視而責備她。

就像義美說出臺灣肉品問題癥結,各黨各派也樂得繼續演「國王的新衣」戲碼少了那個誠實的小孩。

很多人生氣的原因原來是以為張曉風將人類「動物化」,這是幼稚地只抓他人隻字片語而默認了社會現狀的一種虛偽。

人類本來就是動物的一種。

要證明人類比其他動物優秀,不是去否定它,而是去正視這種動物性,克制自己的情緒與衝動,將整體社會制度推往更符合公平的境界,特別是婚姻。

我向來反對政府繼續鼓勵生育,地球目前70億人,而臺灣2400萬,早已超過土地乘載極限。

當臺灣的婚姻制度一如半世紀前、一如幾千年來,保障男性與男方家庭時,誰有資格指責張曉風「指責許多男人拋棄臺灣女性」。

女人走出家庭直接衝擊到的就是傳統家庭制度的崩潰,而外籍新娘多少讓這崩潰速度放緩,相對的本土女性要去挑戰這傳統家庭的桎梏更顯困難。

張曉風有說錯嗎!?不肯正視問題癥結的人,美化婚姻、天真地以為臺灣男女平權的人才真的患了公主病王子病吧!!

Gail看你說了洋洋灑灑一大串理論...只覺得好無聊
只問一句,那些跑去娶外籍女性的台灣男人,
我不清楚妳的性別,但如果你是女性,妳嫁不嫁?
或是說這些台灣男人有沒有台灣女人敢嫁?願意嫁?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是不是張的論點就等於在說,
讓那些除了寄託外籍新娘之外無法傳宗接代台灣男人最好死光,
以優生學的觀點剔除適應不良的惡劣基因?
不然難道要強迫那些台灣女性抽籤去嫁給那些人?
張的論點,看似崇高,但真正實施下來,就是剝奪了自由意志的選擇權
結果也只是讓台灣某些社會階級無聲無息的滅種而已
又或著你有沒有想過...所謂的外籍配偶並不限定在外籍新娘
要說某些相對弱勢,或僅僅是不突出的部分台灣男人沒本事配上台灣女人,
那是不是台灣女人也要檢討為什麼自己沒那個本錢去高攀或低就外國男人?
如果你自認是千里馬,就該去尋找你的伯樂,而不是整天只會無病呻吟怪這個怪那個

以下這首歌唱出了兩岸中華「剩女」的心聲,
「黃金剩女之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XZze51RDM&feature=related

剩女是神聖不可侵範的
剩女是台灣女權的極致表徵

剩女可以淘汰雄性動物
剩女可以驅趕外配
剩女可以反對異國婚姻
剩女可以說男人是動物因為比她低等
剩女反對父權因為雄性動物有權就是沙文
剩女有愛但只愛有錢有房有車的富人
剩女瞧不起雄性動物與外配不許他們生存
剩女=女權=沙文
因為女性覺醒所以反男性沙文
其實自已就是個地道的沙文。

扁說藍政府貪污而反貪污,
自已當權後學藍一樣貪污,
馬說扁政府無能而反綠無能
自已當權後學扁一樣無能,

反對男性沙文是女權的把戲
但女性一樣搞沙文是對的嗎?
要去除雙方的沙文主義才能實踐多元平等的社會
不然台灣就會重演藍綠內鬥內耗同樣可悲的歷史
但實際受損的是女性一去不回的青春與生育的能力
反父權不等於反對婚姻家庭
實踐多元平等要婚姻家庭革命不能只為女權想
為了反對父權而反對外配,反對雄性結婚娶外配
剩女自已嫁不掉就反對3D雄性動物娶,反對外配
這是忌妒是內耗是丟臉是見不得外配家庭幸福,
剩女自已得不到家庭幸福就要別人也得不到嗎?
女權沙文惡毒之心莫過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