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東門市場自救會總統府陳情
市場攤販,自費購屋,政府強拆,天理何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4/16
資料來源: 

時間:4/17(星期二),下午兩點(總統府陳情)凱道(台北賓館前) 新聞聯絡人 林新棟會長 0935-564189 主辦團體:桃園縣東門市場自救會 聲援團體:台灣都更受害者聯盟、人民火大聯盟、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桃園縣桃園市東門市場因為都市更新計畫,4/17就是市公所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拆遷的最後期限,然而,市公所依然不願意提出安置方案。東門市場自救會的居民多是五、六十歲的年長者,早年自費興建了這個既是做生意也是過生活的「家」,如今家不成家、鄰里四散,他們希望社會大眾給予他們關注,幫助他們得到安置和補助。

強制拆除迫在眼前,居民不明白,自己花錢蓋的家園,為何政府可以為了都更,說拆就拆?沒有與居民「對等」溝通!桃園市公所長期與自稱「東門市場自治會」的非法團體進行黑箱作業,未讓大多數東門市場攤商、居民了解本身權益!現在,居民另組成「桃園東門市場自救會」自力救濟!

如今原本得標的都更建商因故棄標,已不再有拆遷的急迫性;市公所若再執意立即拆遷,就是不顧憲法所法保障的人民居住權!市公所若再執意立即拆遷,就是與建商、財團站在同一邊!

自救會四大控訴:

(一)反對黑箱作業—整個都市更新過程中,自救會一直被排除在外! (二)反對不合理強拆—居民自費興建,桃園市公所不應強拆! (三)反對都更爛招—半夜可疑火災,政府放任延燒! (四) 反對不平等契約-市公所強迫攤商簽下不公平之定型化契約!

自救會七大訴求:

(一)提出安置計畫 (二)提出搬遷補償計畫 (三)提出都更後續配套計畫 (四) 舉辦公聽會—要求政府與自救會公開平等對談,不再進行黑箱作業! (五)立刻緩拆!-在公開透明的協商前,請市公所停止騷擾攤商及違法強拆! (六)請檢調單位立即介入調查東門市場可疑火警、公開火災鑑定報告以及市公所瀆職弊端! (七)廢除市公所強迫攤商簽下的不平等契約!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4/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