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團結,尊嚴勞動
全國產業總工會五一勞動節立法院陳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4/27
資料來源: 

時間:2012年5月1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前(台北市中山南路)

近年來受國際勞動情勢變化的影響,台灣勞工也遭受就業不穩定、工作貧窮、過勞、社會保障不足等問題的衝擊,離「尊嚴勞動」的目標越來越遠。全國產業總工會延續國際勞工運動努力推動「尊嚴勞動」的目標,並以此為核心提出六大訴求,要求立法院儘速修法,使勞工在勞動過程中得到合理的對待。我們的訴求:

  1. 禁止派遣:反對派遣單獨立法,禁止政府使用派遣
  2. 拒絕貧窮:合理調高基本工資,拒絕貧窮世代
  3. 週休二日:縮短法定工時,實施週休二日
  4. 杜絕職災:落實勞動檢查,健全勞動環境
  5. 全面納保:四人以下事業單位強制納保,保障所有受僱勞工
  6. 普及年金:儘速通過公保年金制度,政府撥補勞保財務缺口

五一勞動節當天上午,本會將動員所屬工會前往立法院,共同關心社會上弱勢勞工、青年勞動者的處境,甚至是我們後代子孫的勞動權益。並安排以行動劇演出表達我們的訴求,站在宏觀的角度,展現全產總的價值,捍衛勞動尊嚴。我們相信,唯有勞工團結才有尊嚴的勞動!當日活動流程:

10:00集合、整隊 10:30記者會開始,理事長說明記者會目的 10:40「拼出你的血汗人生」行動劇 10:50發表本會6大訴求 11:00請蒞臨立法委員致詞 11:10遞送陳情書,要求立法院儘速修法 11:20理事長宣佈記者會結束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2/05/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