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下媽媽 不再成為醫院的人球
這是在母親節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5/10

時間: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AM 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7樓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7 樓) 主持人:厲耿桂芳議員 家屬代表:林富雄牧師 議題焦點: 1.台南市立秀傳醫院85歲老媽媽之人球事 件始末 2.探討台灣社工及緊急救助之缺失 3.藉此事件省思二代健保之未來 4.宣佈成立台灣老人醫改聯盟

4月25日晚間台南市崇德五街鄰居聞有異味,警消從二樓破門而入,始發覺屋主林武雄早在一星期前遂因心肌梗塞猝逝,其母親林蔡春花老太太呆坐輪椅七天未吃未喝,奄奄一息,因屍臭飄散,母親才幸而獲救,轉送至市立秀傳醫院。

然而林老太太卻在醫院急診室苦等三天,院方仍以目前沒有病床回覆,好不容易入住病房不到三天,又在前一晚護士才告知家屬林老太太病情不穩、精神恍惚的情況下,屢遭社工與院方催趕著出院。

林富雄牧師歷經哥哥突然猝逝,85歲老母親呆坐輪椅伴屍七天,緊急送醫後醫院病床卻一位難求,並屢遭院方催趕出院等情形,不禁悲嘆表示,「願天下媽媽不再遇人球醫院,這才是在母親節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厲耿桂芳議員指出,病患苦等病床的案例屢見不鮮,也常接獲民眾打來服務處尋求協助的電話,院方也因床位不足的問題,忽略了病人應有的權益。林富雄牧師其母親悲痛的遭遇,突顯醫院與社工單位處理病患的冷漠與對醫療人權的不重視。

厲耿桂芳議員將於5月11日(五)早上10:00,面對白色巨塔內醫院人球事件一再重現的問題,與受害人林富雄牧師將其母親受院方與社工冷漠對待、強迫出院的遭遇面對媒體大眾,並邀集衛生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中華社區全人關懷協會、政治大學隋杜欽教授,共同說明此一情事。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11

臉書討論

回應

竟然是個牧師?家屬要求把林媽媽放在醫院 3~6個月...根本是想把醫院當安養院...醫院是這樣用的嗎?

炒新聞的吧??~~
難道你以為把老母親丟給醫院~~自己就沒有責任了嗎??~~
明明知道媽媽只跟哥哥兩個人住一起~~
身為家裡面唯二的兒子~~還是教會組織裡面的重要幹部~~
竟然連續 7 天沒打過一通電話關心家裡的人~~
<br>
以為這樣就不必背負社會大眾的檢驗和輿論了嗎??~~
這種人有資格批評別人怎麼樣嗎??~~
現在的社會怎麼都是你們這種人啊!!~~
<br>
還不如奇美醫院那個用包布裹著媽媽看醫生的前任情報員~~
悲哀啊~~枉費你還身為一位牧師咧~~我呸!!!~~

民意代表在為民喉舌之際也應考量事件全貌,應確認事情真偽與始末,才是真為全民服務,否則僅是協助了不盡人子之責者賺取善良大眾之愛心,同時也混淆社會福利的真締。健康保險與社會福利應是為真正需求者提供給付與援助,而非無限制的用於非必須者,除非所有國民皆願意將所有收入全數繳交健保與社福單位,否則請勿無止盡的要求社會福利或健保給付,請憑心而論, 若病情穩定但每個人都不願意出院,那真正需要病床的病患權益在哪裡呢?一床難求的現狀的原因之一,便是可以出院卻不願離開的人所致。請別爛用社會資源,公平正義才是社會福利之真理。

目前醫院人球的情況嚴重到讓人髮指!!
弱勢者生重病的簡直被活活踢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