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基本生活,維護勞動尊嚴
基本工資應調高至23,151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8/07
資料來源: 
時 間:2012年8月9日(星期四)上午八時五十分 地 點:勞委會前廣場(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新聞聯絡人:全國產業總工會 秘書長 謝創智(0932-641394)

基本工資現行時薪為103元、月薪為1萬8,780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參加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時,宣布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若依據馬總統競選政見所提出的基本時薪標準為115元,調幅為11.6%,但隨即就有工商團體代表在媒體上表達反對調整。

本會依照過去一貫的主張,認為基本工資是底層勞動者及其家屬的生存議題,最重要的是制度背後的人權意涵,因此必須有一個客觀的標準。依據國際勞工組織規定的標準,最低工資至少要讓勞工得以照顧其家庭基本的生活水準,只有在超過基本工資規定以上的工資才是由勞資雙方透過市場機制協商議定。以貧窮線計算月薪,基本工資應調整至新台幣23,151元(時薪127元),才能讓勞工及其家屬維持基本生活。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會議當天,全國產業總工會將赴勞委會前廣場表達勞工的心聲,並為勞方委員加油打氣。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2/08/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