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下一站是西藏嗎?抗議中共對西藏的殖民統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8/09

自2009年以來,西藏已經有51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在西藏的統治和推行的政策,但中國政府無視人類普遍價值和國際社會的關注,繼續逆世界潮流而行,在西藏推行暴力高壓的殖民政策,踐踏西藏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在這樣的情勢下,我們在臺灣的西藏人只好站出來,義無反顧地替西藏境內的同胞發聲,抗議中共對西藏的殖民統治。我們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再無視西藏人民的苦難!藏人必須要享有行動、言論、信仰等自由,必須要對本民族的未來具有自決的權利!西藏不自由,人類社會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尊嚴。

我們同時提醒台灣政府,當年中共入侵西藏,也曾簽訂《十七條協議》,並信誓旦旦地保證西藏維持原有的生活方式,結果卻迫使達賴喇嘛等十餘萬藏人流亡國外六十年。其後,中國政府以《憲法》的高度承諾西藏民族享有民族自治的權利,但現實是西藏已成為中國的殖民地,毫無公民權利,更遑論自治!

面對這樣一個毫無信用的無賴政府,我們強烈呼籲臺灣政府吸取西藏民族的慘痛教訓,輕信中共的承諾,台灣的下一站將會是西藏!自由民主才是台灣的基礎!強化自己,才能真正避免臺灣成為第二個西藏!

西藏自由萬歲!

聯絡人: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

達禪巴亞瑪(會長) 0988-870-444

根桑輪珠(副會長) 0973-308-953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感覺上台灣人 確實同情西藏的處境 可是國際關係 永遠是強者恆強 中國政府連對台商投資保障 都不落實了 更遑論其它的部分?
中國政府動不動還可以用債權去給美國施壓 美國也只能摸著鼻子

藏人自焚這件事情 請不要繼續下去 因為會讓佛教徒 卻步!
原因? 你們可以思考看看!

達成目地最好的方式 達賴法王說過是:對話
你們應該要尋求更積極的對話 和 和談

當運用西藏議題
凸顯香港 自由民主化議題的時候
其實是在"消費藏人"

令佛教徒不捨的是 無辜卻天真可愛的藏人
中國政府的個性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何必以卵擊石?

應該是要智取
並重新分析 1940-1969年的文獻
以形成談判對話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