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門閃動 『看見』家庭照顧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8/30

拿出相機,動動手指,您也是傳愛公益大使!為持續推廣,促使民眾更加了解家庭照顧者議題,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即日於至九月十五日止,辦理「看見家庭照顧者」攝影比賽活動,期盼邀請更多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家庭照顧者,透過大家的力量陪伴照顧者走過一段照顧路。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陳正芬表示:「家總長期致力服務家庭照顧者,但發現『照顧者』向來被隱藏在被照顧者身後,期盼透過這場攝影活動,使照顧者的身影與樣貌得以被『看見』,進而支持照顧者。」該比賽將由四位評審選出前三名及二十名佳作,首獎價值一萬元,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報名參加,決選照片將於11-12月間進行展出。詳細活動辦法請見該會網站,或致電0800-580-097(我幫您,您休息),讓我們一起為社會盡ㄧ份心力。

陳正芬呼籲,「鼓勵『被照顧者』拿起相機,拍下你的照顧者或照顧者用來照顧你的任何輔具或工具!也鼓勵家庭成員觀察家中照顧失能老人或身心障礙者的情景,用相機紀錄照顧情境或照顧互動的氛圍,讓提供照顧但忘了要照顧自己的照顧者身影得以被看見。」家總期待藉由攝影比賽期盼促進更多人發現與關心身旁的照顧者,同時傳遞彼此關懷的信念。

該會公關專員張筱嬋表示:「該活動目前仍亟需籌措相關活動費用,若您認同該會理念,願意支持家庭照顧者關懷與服務,可透過郵政劃撥、銀行轉帳、信用卡授權或雅虎公益平台進行捐款,您的一個小動作,就是最大的支持與關懷,一起讓愛發揮最大的力量。」郵政劃撥:帳號-08924659;戶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銀行匯款帳號:台灣土地銀行(005)008001083474。

若您發現身旁的需要協助的家庭照顧者,請撥打0800-580-097(我幫您,您休息)照顧者關懷專線,讓愛有機會獲得喘息與支持。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