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工會呼籲 給予離職者更優渥處遇

2012/10/01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今天下午發布「事業單位重組公告」,宣布將壹電視售予現為年代電視董事長的練台生,並將停止壹網樂的影音服務;對此,剛舉行成立大會的《蘋果日報》工會也提出呼籲,應依勞動相關法律,給予離職者最高尊重,法定權益絲毫不能打折。

《蘋果日報》工會聲明全文如下:

壹傳媒今日公布將壹電視經營權出售給練台生先生,並自即日起逐步精簡人力,身為壹傳媒集團伙伴,蘋果日報工會提出三點呼籲:

一,對壹傳媒集團所屬單位機構轉讓經營權前進行的精簡人力處置,對眾多辛苦付出的壹電視同仁將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呼籲壹傳媒決策者應依勞動相關法令,對離職者給予最高尊重,法定權益絲毫不能打折。

二,對於壹電視決策者可能進行的逐步裁員作法,由於壹電視員工尚未組成工會,僅有勞資會議,面對此一非比尋常的大量解僱,《蘋果日報》工會呼籲壹傳媒決策者,主動與勞方推派出來的代表進行集體協商談判,給予離職者更優渥的處遇,創造勞資雙贏的典範。

《蘋果日報》工會也建議壹電視員工,儘速推派勞方代表,主動與壹電視決策者進行協商。

三,未來新經營團隊入主後,請尊重員工新聞自主及勞動權益,若員工發起組織工會等行動,也予以尊重,唯有珍惜員工的經營者才能得到應有尊重,並讓企業永續。

新經營團隊接手後若仍持續採取精簡人力、減薪、年資清算等侵害勞動權益手段,《蘋果日報》工會也呼籲一切均應符合勞動法令,並尊重員工意願、聽取員工心聲。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