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獅犛牛跑馬拉松 高呼西藏自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1/03

11月3日上午,是一年一度的太魯閣馬拉松盛事。而在眾多路跑愛好者當中,有一支與眾不同的隊伍。那是由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的八位跑者所組成的西藏人權路跑隊,當中有人扮成雪獅、有人扮成犛牛,所有人更在臉上畫有雪山獅子旗,成為相當引人矚目的風景。

路跑隊響應主辦單位的活力變裝秀,在起跑前登台向參加的民眾說明西藏作為地球第三極的重要性。希望民眾能從生態永續、環境資源等等面向,關心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權。用心的扮裝以及穩健的台風,贏得了評審以及民眾的一致青睞,獲頒變裝秀團體組第一名的殊榮,使參與成員深受鼓舞。

扮成雪獅和犛牛的台北林同學以及凃同學,頂著厚重的扮裝完成半程馬拉松,沿途引起許多路跑民眾的關注。路跑隊成員也在路程當中,儘可能和民眾溝通西藏人權的嚴酷現況以及運動訴求。大家被同學們的熱情和堅持所感動,頻頻為路跑隊成員喝采。

第 一次挑戰全程馬拉松的基隆林同學,雖然在三十公里處膝蓋舊傷復發,沒能完成挑戰,但仍希望將來再接再厲。挑戰過程雖然相當辛苦,但是林同學認為,西藏境內的藏 人,為了表達自己的意見,可能要流血、入獄,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自己只要流汗、付出體力就能為他們發聲,沒有推辭的理由。只希望能在過程中,讓更多人支 持藏人追求自由的理念。

而 在路跑期間,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的其他成員也抓緊機會,向參與活動的臺灣民眾,說明西藏境內的連續自焚事件,以及藏人長年在中國統治下的悲慘遭遇。更邀 請民眾參與連署陳情,要求馬英九總統能夠對自焚事件公開表達關切,並且組成調查團實地考察西藏人權現況。同學們的熱情吸引了許多圍觀民眾的支持,當路跑隊 成員在驟雨當中,揚著巨幅雪獅旗進入終點時,紛紛鼓掌加油。

現場陳情連署,請參考正義聖火援藏連署以及肆玖傷逝連署陳情

附件為行動當天精選照片,歡迎媒體朋友取用!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Restoration of feudalism is truly against the freedom of most Tibetan people, especially Tibetan proletariate. Only socialism will free Tibetan people from feudalism and capitalism.

The real situation is: nobody is fighting for restoring feudalism.
The only question is: who is implementing feudalism inside Tibet, and China?

Free Tibet? Yes, Tibetan slaves already freed in 1959 by Ma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Y1eK9jQ28

Free Tibet -- True History of Tibetan People and C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F1AYZ7k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