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愛不能無礙 身障生爭教育平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1/09

活動時間: 101年11月10日(週六)下午2:00 集合地點: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 新聞聯絡人(發言人):劉俊麟 0936-150-898 、黃淑芬 0939-947-626

11月10日下午身心障礙學生將走上街頭,捍衛他們的教育平權!

千障權益行動聯盟發起的『教育平權』遊行,將於11月10日下午2:30從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出發,行經中華路一段、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一段、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抵達教育部由身心障礙學生上演行動劇,並由不同障別學生表達教育平權訴求,最後遊行將來到凱道,各障別的身心障礙學生在備有升降設備的無障礙舞台上現身說法,要求總統府接受陳情、負起教育平權的責任。

遊行隊伍共分五個大隊,有全程透過手語無聲抗議的聽障者大隊、輪椅使用者大隊、拿著白手杖上街的視障者大隊、混合障別的身障團體大隊、以及在遊行隊伍最後壓陣的機車大隊。這場遊行提出下列6大訴求,爭取教育平權:

一、正名「特教學生在學助理員」法源

二、落實大專院校障礙生支持服務制度、建置障礙生在學助理人員

三、提供障礙生必要輔具及特殊需求教材服務

四、實現校園全面無障礙化

五、文教場館全面無障礙化

六、重視巡迴輔導教育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1/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